无障碍说明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折桂—第4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落幕

12月11日晚18时,第四届北京商学院篮球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多功能厅正式打响。烽火连三月,来自北京的22支商学院球队在经过了为期3个月热血澎湃的比拼过后,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队与中国农业大学MBA队突出重围杀入总决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折桂—第4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落幕

总决赛跳球

本届联赛由北京市MBA联盟发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感谢中硅融德投资集团、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营销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厢红旗旗支行的大力支持,以及比赛独家用水佳得乐、比赛使用场地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的支持和配合。

本次比赛暨闭幕式出席的嘉宾分别是: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先生,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高善明先生,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先生,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洪科先生,中硅融德投资集团副总裁许向先生,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妍女士,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厢红旗支行行长郭彬先生,《经济》杂志社外联部主任于山红先生,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镇华先生,北京鸿宇承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曾奇先生,以及场地支持方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小恒先生,最后还要感谢赛事组委会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张俊先生,虽然不能出席到场,但是赛会依然秉承公正执法的准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折桂—第4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落幕

运动汇APP创始人李洪科&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

当晚,共进行两场比赛。首先迎来的是三四名的争夺战,比赛开场8分钟人大MBA与交大MBA战成13:12,随着34号杨陟的2罚1中,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交大方面,队长杨陟在开局12分钟内三分球5投4中,全场轰下30分。人大方面也不甘落后,9号球员刘明达一记Answer Ball将领先优势掌握在自己手中。两只球队比分交替上升,谁都不肯放弃,半场得分25:30交大暂时领先。下半场,北交大加强了锋线进攻以27:37分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全场比赛还剩4分钟时,人大吹响反击的号角,将比分追至39平。双方再次陷入拉锯战,最终人大已无力回天,比分定格在39:47北京交通大学MBA胜出,摘得了本届北京MBA篮球联赛的季军头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折桂—第4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落幕

第四名球队合影(中国人民大学MBA)

总决赛比赛开始之前,由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总冠军票选系统”打破了严冬的“僵局”,通过运动汇手机APP为竞冠军投票。而在球场的一边,持续发酵着两支夺冠队伍铁一般的斗志,双方球员的眼神中流露出孤注一掷的决心。比赛在主裁判的一声哨下,拉响了总决赛的集结号,由于结果至关重要,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经过了5分钟北航队员高扬洵首先打破了得分荒,逐渐双方球队各下两城比分来到了8:3。第11分钟农大的得分迟迟未动,而北航33号袁强一记闪转腾挪的得分如万军从中取敌军首级一般。半场比分11:19北航遥遥领先。

中场休息之际,两支球队的拉拉队队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为冬日送去了一丝暖阳。而随着下半场的开始,比赛愈演愈烈,双方实力势均力敌不分伯仲,就像那句——你永远都不要低估了一颗赢得总冠军的心。这次的比赛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正是充分印证了它的存在。在比赛剩余10分钟的时候,北航MBA以25:15,10分暂时领先于对手。但不到最后一分钟谁也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剩余五分钟之际农大紧追不舍将比分扳平25:25。农大在关键时刻犯规,北航5号胡劼罚球全中,保持着前几场比赛的“罚球传奇”手感。农大防守端做足了功课,迫使北航几名球员屡次进攻无果。就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的时间,北航领先4分。农大最后14秒的一次失误,将北航队长送上罚球线,2罚1中后北航以37比32基本锁定了胜局。随着终场比赛的一声哨响,最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以37比32勇冠三军,一举拿下了这场坚苦卓绝的比赛,同时荣膺第四届北京MBA篮球联赛的总冠军殊荣!

赛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主席高扬洵代表此次所有球队球员发言,他表示感谢北京市篮协、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篮球将运动汇APP平台做大做强。

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运动汇APP创始人李洪科更是对此次闭幕式投入了大量心血,他表示本届联赛的成功离不开组委会的支持与篮协的帮助。他最后给出了运动汇APP在这3个月以来的详细联赛数据:本届联赛共有北京的25所高校、22只球队、450多名队员报名参赛;联赛共计67场比赛;总用时近4200分钟,其中包括加时赛的25分钟;全部比赛中投篮3271次;命中1355次;线上视频及数据观看总流量达2万人之多。并表示将不断完善这些数据,争取向高水平的赛事服务迈进。

作为业内人士的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也表达了自己对篮球、对比赛的独到之见:“首先我想说,祝贺冠军以及参赛运动员,你们是在最好的环境中打球,这些设施都是NBA级别。2016年中国经历着体育办赛权利回到民间的政策,这样会有更多机会让年轻人接触篮球。你们的态度,热情甚至高于专业运动员。体育发展需要一个现代化操作平台,运动汇这样的赛事服务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最后,徐指导表达了对运动员的关怀与希望,并预祝明年的比赛越办越好。

最后压轴上台发言的是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先生:“我今天看了一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这不仅是球技的比拼,更是高学历高智商的较量。对于北京篮球赛事的升级,篮协义不容辞,将会一直走下去,办好更有生命力的赛事。我呼吁大家一起感谢运动汇赛事服务平台的辛苦付出。我宣布第四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赛后,运动员与嘉宾移步场地中央,首先由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北京营销中心经理郑东雷以及《经济》杂志社外联部主任于山红先生为季军球队颁奖。接下来是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先生与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小恒先生为亚军球队颁发荣誉证书。最后的冠军得主北航MBA由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先生及星河联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洪科先生颁发载满至高荣耀的冠军奖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折桂—第4届北京市MBA篮球联赛落幕

总冠军球队颁奖合影

让运动汇入生命,让生命创造奇迹。篮球的意义不在于胜负输赢,篮球可以是一个导体,它给予了MBA群体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让新一代的年轻人通过篮球这项运动更好地展现自我、释放活力,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运动汇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赛事服务,将互联网与体育融会贯通,我们将会与这个时代并肩奋斗,砥砺前行。

让我们明年再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