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12!韦少两双数>KD+库里 别放他的慢镜头!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主场以99-96险胜凯尔特人。韦斯布鲁克没能延续连续三双的壮举,他仅送出6次助攻并有7次失误,但是他依然打出了疯狂的表现,全场26投14中(三分球5中2)、罚球12中7,拿了37分和12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0个两双,比库里杜兰特两人的总和都要多。

37+12!韦少两双数>KD+库里 别放他的慢镜头!

韦少暴扣虐筐

美联社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写了这样一段话:“虽然雷霆并不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但他们拥有联盟最好的球员。”

这名最好的球员,显然是韦斯布鲁克。在本场比赛之前,韦斯布鲁克已经连续7场比赛打出三双,与乔丹和罗伯特森并列NBA历史连续三双场次榜第二位,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连续9场)。

韦斯布鲁克能否延续纪录?今天这场比赛是关键,凯尔特人在限制对手拿三双方面表现不俗,他们已经连续225场比赛没有让对手拿到三双,这是NBA的纪录,他们上一次让对手打出三双是在2014年1月22日。

凯尔特人的防守的确厉害,但是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韦斯布鲁克依然拿了14分和6个篮板。在第二节最后时刻,韦斯布鲁克再一次让大家见证了他闪电般的速度,当时雷霆在防守端完成抢断,韦斯布鲁克在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从后场杀到前场完成一条龙上篮,从他接球到完成上篮,时间仅仅过去了4秒钟。看到这样的韦斯布鲁克,腾讯NBA解说嘉宾王仕鹏感叹道:“导播,你这是放的慢镜头回放么?”

不过,韦斯布鲁克的连续三双纪录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终断,因为上半场他仅送出2次助攻。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韦斯布鲁克在下半场场均拿到5.1个篮板和4.7次助攻。

是的,韦斯布鲁克的三双纪录终断了,但是他依然为雷霆的胜利,做出了最关键、最直接的贡献。在比赛还剩1分26秒时,韦斯布鲁克行进间上篮得手,带领雷霆将比分追为94平。在比赛还剩30.6秒时,韦斯布鲁克再次上篮得手,带领雷霆将比分超出。此后韦斯布鲁克又在跳球中击败布拉德利,雷霆完成快攻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是的,韦斯布鲁克最后时刻两罚一中,给了凯尔特人把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但是斯马特的三分并没能命中。

37分和12个篮板,这是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第20个两双,库里本赛季仅有2个两双,杜兰特有9个,詹姆斯也才11个。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7+12!韦少两双数>KD+库里 别放他的慢镜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