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生涯三分球超纳什 献保罗式数据确保胜局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以116-108逆转森林狼,免遭连败。库里命中两个远投,生涯三分超越纳什,独居历史第17。全场,库里13投6中,罚球8罚8中,贡献22分9助攻,而且难得的是,他没有出现1次失误。

库里生涯三分球超纳什 献保罗式数据确保胜局

库里潇洒快攻上篮

本场比赛之前,库里职业生涯已经投中了1685个三分球,与两届MVP控卫纳什并列历史第17。以库里的表现而言,除非发生意外,否则他必然会在今天完成对纳什的超越。不过整个上半场,库里专注于传球,送出8次助攻,却只出手了6次,三分球更是只投了1个,没有命中。

直到三节还剩6分30秒,库里终于在三分线外开张。当时勇士进攻,格林策应接球,库里佯装空切,突然撤退,闪出空当。格林心领神会,将球传出,库里接球后第一时间出手,手起刀落,飙中远投。这是库里生涯第1686个三分,超越纳什,独居历史三分榜第17。

在命中这个三分后,库里趁热打铁,一个回合后,他在由守转攻当中,运球调整,然后出手三分,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将球投中。整场比赛,库里投中两个远投,生涯三分球数来到1687个,与位居第16的诺维茨基(1707)仅差20个。以库里目前的状态,他再过几场就能够超过诺天王了。

除了达成里程碑外,库里本场比赛算是中规中矩,甚至要稍低于场均水准。在前三节,库里有一次上篮遭到迪昂的血帽,还有一个跳投投了三不沾。

从三节还剩7分23秒开始,库里曾展露锋芒,连续3次展示自己的中远投功夫,在短短2分多钟的时间里连续攻下8分。到全场比赛,勇士打得最好的一阶段比赛是库里坐在板凳席期间。在末节开始后,库里先在场下休息,勇士轰出了一个25-4的攻击波,一举反超了比分。

在最后3分46秒,库里终于重新披挂登场,当时森林狼有反扑的势头。库里一登场,就利用一个空切,接到格林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之后,库里造犯规,罚球6罚6中。连得6分加上1次送给汤普森的助攻。

以往在领先的时候,库里会有一些超高难度的出手。但本场比赛,库里在决胜时刻打得非常稳健,为勇士守住了胜利果实。

此前在快船与鹈鹕比赛中,保罗20分20助攻0失误,成为史上首位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而今天,库里就打出了一个保罗式的数据,本赛季首次至少得到22分9助攻却没有出现失误。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生涯三分球超纳什 献保罗式数据确保胜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