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阿斯执教与埃帅完全不同 抓训练管理+饮食

博阿斯执教与埃帅完全不同 抓训练管理+饮食

博阿斯的训练管理方法与埃里克森有很大不同 /CFP

晨报记者俞炯

上海上港新赛季集结已经正好一周的时间,球队新帅博阿斯在执教风格上也的确是和他前任埃里克森完全不一样。葡萄牙名帅不但要求训练基地要在新赛季备战期前翻修一新,球队在各个方面几乎都是全新的。新人新气象,到底这样的改变会给新赛季目标剑指冠军的上港队带来什么,还需要通过最后的成绩来检验。

“累”是球员最大体会

“累”,这是上港队球员对于备战新赛季第一周的最大感受。一堂训练课满满当当练足两个小时,强度也是越来越大,下半周更是一天两练。冬训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储备未来一个赛季的体能。博阿斯在上港队的第一周训练强度,让人想起了埃里克森接手球队的第一个赛季,2015年初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冬训,那时候的体能训练强度也是惊人,给那个赛季最终获得亚军的上港队打下了扎实的体能基础。但奇怪的是,今年的准备期埃里克森安排的体能训练强度明显小了许多,虽然今年上港队要应付三线作战,但是年初体能训练不够也是球员们最后阶段身体疲劳、伤病增多的一个原因。

强调高位逼抢,博阿斯的战术风格上港队的球员也早有耳闻,如今在训练场上他们也算是见识到了这位新帅的严格要求。不少上赛季明显发福的球员,为了能够满足博阿斯的要求,球队重新集结前就开始主动加练,如今跟着博阿斯训练一周下来更是体重都降了不少。

热身训练很神秘

另外,比起格外“绅士”、几乎来者不拒的埃里克森,博阿斯在球队管理上也是要严格许多。据悉,博阿斯对球队2015年初制定的管理规定做了大幅度修改。12月份的两周训练全部是封闭,不对媒体开放。训练期间,无关人员不得在场地边上,甚至据上港俱乐部高层透露,就是U19梯队主教练成耀东想看一线队的训练都必须先和博阿斯沟通。

昨天和本周六,上港队的两场热身赛按照博阿斯的要求也都是不对媒体和球迷开放的。原本上港队昨天和乙级队嘉定搏击的热身赛安排在世纪公园球场,但是最后还是改在了球队的训练基地东方绿舟。有消息说是因为草皮问题,但还有可能和技战术保密有关。毕竟世纪公园的球场是开放式的,在公园里就能看到比赛的全貌,而在基地就可以做到完全封闭。

博阿斯还自己带来了中文翻译,一位在语言学校学过中文的老外,可见他更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各方面的第一手信息,以便于更好地了解本土球员的情况。博阿斯甚至还十分关注本土媒体的报道,看来也是他自己的这位翻译来帮他收集信息。

在球员饮食上,博阿斯也有着自己的要求。有球员用“清淡”来形容现在基地的餐食。在一份流传在网上的上港队食物相关规定文件里,包括做菜只能用“初榨橄榄油”、尽量少使用辛辣的调味品、炒蛋必须“2白1红”等等,都规定地十分详细和细致。看来博阿斯下了决心要把球队的季前训练营变成“减肥夏令营”。而当年梅西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能够一整个赛季都保持最佳状态,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瓜帅严格限制了梅西的食物,让他远离了很多原本喜爱的垃圾食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