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F4默契竟靠LOL 武大靖称常和范可新打台球

腾讯体育12月12日上海(文/徐思佳)12月11日,在短道世界杯上海站男子5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金牌,继美国站后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这个赛季,中国队几名男队员在接力项目上的表现越来越稳定,而场上的默契也离不开队员们在场下对彼此的熟悉。武大靖透露,队员们还会一起玩LOL培养团队配合。他还自曝,最大的业余休闲活动就是和女队的范可新打台球。

从预赛开始,男子接力的四名队员每次完赛下场都要聚在一起,彼此提醒着场上需要弥补的地方,几个大男孩不管聊起什么都是有说有笑的样子。场上行云流水的配合自然也离不开他们在场下对彼此的熟悉和信任。

“这个赛季我们四个人之间的磨合度越来越好了,现在短道速滑各个国家的水平很接近,稍微一不注意就会被对手赶上,接力比赛不光是靠个人,还要看团队的配合。”武大靖在采访里把胜利的秘诀全都归功于团队的配合。

短道F4默契竟靠LOL 武大靖称常和范可新打台球

中国男队摘获接力金牌

值得注意的是,武大靖透露男队员们还会在私下里用一种特别的形式来“补课”团队合作,那就是,英雄联盟——LOL。“我们在周末休息的时候还会通过英雄联盟在组织比赛,这个游戏和接力很像,都是团队之间的意识最重要,如果你单打的话可能就会被KO了。”武大靖说。不过,和比场上的角色不一样,武大靖调侃说在LOL的游戏里,他的水平在队里就是“凑数的”。

三天的比赛包揽个人500米两块金牌又收获了男子接力的金牌,武大靖此番作战上海滩的成绩不俗。除了得益于自己的个人实力之外,他还透露和自己放松的心态有着很大关系。而他放松心情的方法就是听音乐。

“在赛前我会选择听听音乐,能够让自己慢慢冷静下来,然后自己也会不自觉地随着音乐动一下,我听的音乐可能都是那种节奏感强一点儿的,这几天我一直在听《林中鸟》,就这一首歌来回重复着听。”武大靖说。

如今的短道队是一支年轻的阵容,95后逐渐挑起了大梁,几名年龄相仿的年轻人私下里和睦的关系总是令人生羡,不管场上场下他们都是彼此的“玩伴”。武大靖就在采访中自曝最大的业余休闲项目就是和范可新打台球,“原来空闲时间比较多的时候,我经常和范可新一起打一打台球,这可能就是我最主要的休闲项目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