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当斯48分新疆擒青岛4连胜 周琦复出15+14+3

亚当斯48分新疆擒青岛4连胜 周琦复出15+14+3

新疆胜青岛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较量今日全面开战,新疆在主场以125-112战胜青岛,在收获四连胜的同时,继续在本赛季保持主场全胜的战绩;而青岛队则遭遇了两连败,这也是球队近五场比赛吃到的第四场败仗。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在篮板球方面以44-36领先;在助攻方面,双方均为15次;罚球方面,新疆队是41罚31中,青岛队为24罚20中;三分球方面,新疆24投12中,青岛队26投12中。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48分7篮板6助攻,三分球14中9,周琦15分14篮板3盖帽,孙桐林14分7篮板5助攻,李根13分,本蒂尔11分5篮板,;青岛队四人得分上双,多米尼克琼斯36分10篮板9助攻,贝特蒙19分13篮板,田嘉夫18分,三分球10中6,刁成灏11分4篮板,三分球5中3。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双方在历史上交手19次,新疆队以18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新疆唯一一次输给青岛,还要追溯到2011-12赛季,当时新疆客场97-115不敌对手。新疆主帅李秋平,指挥球队战胜了自己曾经执教过的青岛队。有趣的是,新疆队的李根、罗旭东都曾效力过青岛队,而青岛队的苏伟和刘书楠也曾效力过新疆队,因此本场也是他们面对旧主的比赛。因伤缺阵两轮的周琦,本场比赛复出。

比赛回放

一开场,亚当斯突破上篮得手,琼斯随即带领青岛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周琦造犯规两罚全中,阿不都沙拉木快攻也有,新疆将比分追至6-8。田嘉夫连中两记三分球,青岛14-6打停新疆。俞长栋的三分为新疆稳住阵脚,随后又在篮下单打得手,新疆再次将比分迫近至11-16。亚当斯连飙三记三分,新疆将比分反超为29-23。青岛暂停后,刁成灏的三分球,让分差缩小到1分。本蒂尔三分也中,两队首节一共投进了15个三分球。可兰白克压哨上篮得手,首节新疆以38-30领先。

次节开战,贝尼蒙杀到内线率先发难,亚当斯延续火热手感三分命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琼斯逐渐找回手感,孙桐林上篮打成,新疆以45-36继续领先。琼斯自投自抢拿下2分,本蒂尔接助攻双手暴扣。孙桐林补篮得手后,新疆以51-41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琼斯高难度2+1打成,青岛将比分迫近至48-55。李根利用罚球为新疆涨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李根近三场比赛第一次站在罚球线上。亚当斯最后一攻没有打成,新疆半场以66-63稍稍领先。

易边再战,本蒂尔利用罚球打破僵局,贝尼蒙勾手还以颜色。周琦连投再罚连砍4分,新疆以73-65扩大领先优势。丁浩然飙中弧顶三分,周琦立即回敬2+1。琼斯一条龙突破上篮后,青岛将比分追至76-70。周琦利用罚球得到2分,琼斯如法炮制。田嘉夫再次飙中三分,青岛已经将比分追至81-84。亚当斯连得8分,新疆再次拉大分差。青岛压哨三分不中,新疆以94-86继续领先。

末节决战,亚当斯连中三分,率领新疆一波8-0打停青岛。比赛继续后,田嘉夫的三分为球队暂时止血。琼斯连得5分,青岛将比分追到95-104。琼斯利用新疆失误再添2分,周琦和亚当斯及时站出来稳定局面。琼斯和周琦为各自球队建功,李根打成关键2+1,新疆以113-101巩固优势。青岛队通过琼斯的突破不断得分,新疆则是利用内线优势寻觅良机。亚当斯的三分球杀死比赛的悬念,王庆明的上篮遭到周琦的封盖。最终,新疆以125-112青岛。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队: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亚当斯、周琦

青岛队:丁浩然、琼斯、张涵钧、田嘉夫、苏伟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17轮,北京时间12月14日,新疆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青岛也将继续作客挑战山西。

(落烨弧线)

亚当斯48分新疆擒青岛4连胜 周琦复出15+14+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