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蒙内斯博士代表巴萨与北大签约

2016年12月11日20: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与中国北京大学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体育运动、运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蒙内斯博士代表巴萨与北大签约

约尔迪-蒙内斯博士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执行董事,本周他在中国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一次高峰论坛。当地时间本周六,蒙内斯以巴塞罗那俱乐部代表的身份,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共同推进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的发展。光华管理学院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教育的主体,在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双方特意举行的一个仪式,而该仪式也是本次高峰论坛的一个组成部分。

在签署了这份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北京大学便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搭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并且将在体育运动、青训培养、运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根据这份协议的规定,2017年上半年,北京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将能够前往巴塞罗那进行运动管理方面的学习和研究。

通过双方的合作,巴塞罗那俱乐部内部专门负责运动科学研究的相关部门,将能够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研究工作,此外,此次合作也将能够给红蓝军团提供宣传俱乐部在该领域品牌价值的机会。

北京大学——文化、经济发展领域的先锋

北京大学成立于1898年,该所中国顶级学府比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成立时间还早了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北京大学都是一所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她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领军学府。1985年,北京大学成立了光华管理学院,背靠北大的悠久历史以及深厚底蕴,光华管理学院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当中,该国政府希望将之前以投资、出口为主要引擎的经济发展模式,逐渐转变为以服务、消费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迫切需要培养出更多拥有体育运动管理知识的人才。近年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而足球正是该国领导人最为重视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中国相关部门已经将足球列为各级学校的必修课之一,有2亿青少年将在小学、中学阶段更多的接触这一世界第一运动项目。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创立了体育运动管理中心(Sports Management Center,SMC),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天赐良机。在不久的将来,体育产业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巴塞罗那俱乐部代表蒙内斯博士说道:“巴萨(官网 数据) 有义务始终站在体育、足球运动研究的风口浪尖,对于我们来说,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此次合作非常关键,因为以本次合作为平台和基础,双方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并最终实现双赢的目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科学、学术、文化气息都非常浓厚,能够与这样的伙伴进行战略合作,巴塞罗那方面非常荣幸。”

“巴塞罗那俱乐部将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建设一个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我们将会把自己多年以来积累下来的知识、运动管理经验带到中国,正是凭借着这些知识和经验,巴塞罗那俱乐部才能够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通过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合作,巴塞罗那渴望将我们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并且希望帮助中国成为亚洲体坛的中心。”

“目前,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的发展,这是因为,体育运动能够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此外还能激发出人们的潜能。更加重要的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拥有辉煌的历史战绩,同时红蓝军团始终都在探索全新的创新模式,这些都是中国方面渴望学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