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死亡缠绕进化为死亡抓帽 莱昂纳德仿佛GDP合体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马刺主场兵不血刃的战胜篮网,首节他们就得到了41分,早早地锁定了胜局。马刺一改往日主场虫的状态,莱昂纳德首节9投5中砍下12分,并送出3次助攻。这样的马刺,这样的莱昂纳德,仿佛拥有支配一切的力量。

死亡缠绕进化为死亡抓帽 莱昂纳德仿佛GDP合体

莱昂纳德表现抢眼

首节一上来,帕克主控比赛,马刺和往常的打法一样,依旧在高位寻求配合,阿德和加索尔纷纷投篮命中。当比赛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后,帕克开始寻找莱昂纳德,让他主导进攻。莱昂纳德在他最擅长的中距离位置寻找手感。换上替补阵容后,他和米尔斯的二人组开始展现威力,两人打起的二人转撕裂了对手的外线防守,频频命中三分。再加上妖刀恰到好处的传球,莱昂纳德只需要把球投进篮筐就可以了。一阵水银泻地的进攻后,马刺首节狂扫41分,小德单节12分。

次节比赛,莱昂纳德下场休息,替身乔纳森-西蒙斯登场。他表现得丝毫不逊色于小德,是一名足够出色的轮换球员。但当莱昂纳德回到场上后,他便接管了比赛。先是中投命中,然后再轻松上篮得手,马刺陷入得分困境时小德又杀进内线造杀伤,保证了马刺15分的领先优势没有被对手蚕食。

第三节,莱昂纳德让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他在比赛刚进行了2分钟时送给了博格达诺维奇一个单手抓帽,击溃了对方的心理防线,随即反击中1挑3造成犯规。这样的打法好像是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三人的结合体,攻防转换思路清晰,赏心悦目。不禁感叹,小德的球涨的确实快,但他没忘了他的老本行,在进攻手段日益丰富的同时,他的防守意识也在与日俱增。如今的莱昂纳德好像一个大魔王,支配着攻防两端,他的一双大手就好像对手的梦魇一般。

随后,他接队友传球投中几个轻松的空位投篮,慢慢地消耗完第三节的时间打卡下班。全场比赛,莱昂纳德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8投10中,三分7中4,拿到30分6篮板3助攻,效率值达到了+21。

虽然说战胜篮网这样的弱旅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但考虑到马刺本赛季的主场衰势,这场胜利还是意义重大的。在MVP排行榜上,莱昂纳德似乎永远不会占据第一的位置,但他总能凭借稳定的发挥入围前5,这对他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褒奖。他不会像韦少那样喜怒全挂在脸上,也不会像詹姆斯那样攻于心计,莱昂纳德将情绪隐藏在最深处,用最职业的态度打篮球。但你永远不能低估他渴望胜利的内心。莱昂纳德会在某一瞬间会让你以为,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合为一体,变身成了这个能攻善守的控场大魔王。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死亡缠绕进化为死亡抓帽 莱昂纳德仿佛GDP合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