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列兹曼争金球手握2大优势 有望超梅西获第2

格列兹曼争金球手握2大优势 有望超梅西获第2

格列兹曼相信自己有机会和梅西一拼高下

腾讯体育报道(特约记者麦克维 马卡报/米兰体育报记者)对一些人来说,格列兹曼与C罗、梅西一起入选2016年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名单令人感到惊讶。这并非是因为格列兹曼2016年取得的成绩无法与C罗、梅西分享这一荣誉,尽管两度杀入决赛,但他毕竟没有赢得冠军,这让他似乎不应该成为候选人之一,而格列兹曼自己也这么认为。

格列兹曼:马竞被FIFA看低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自己没戏

在得知自己入选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名单之后,格列兹曼相信自己最终抡元的机会“微乎其微,接近于不存在”。至少,这是他在过去几个月里传递给马竞队友的信息。他认为自己缺少得奖机会,并非因为球场上的表现,而更多是球场外的表现。

格列兹曼相信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会比金球奖更注重营销。马竞前锋认为“更加民主”的金球奖能够更为准确的反映每一名球员在每一年取得的成就,而不会受到包括营销在内的其他因素的影响。因此,与像马竞这样的“中等俱乐部”相比,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会更倾向于欧洲顶级俱乐部。尽管在过去三个赛季里,马竞两次晋级欧冠决赛,但格列兹曼知道马竞仍然无法与一些俱乐部相提并论,比如曼联、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数据) 拜仁慕尼黑、切尔西(数据)或曼城(数据)

这也是跻身世界足球先生三甲之列让他有些不理解的原因。梅西、C罗仍然保持着巅峰状态,格列兹曼知道应该有另一个名字与他们一起登上颁奖台。马竞前锋认为,这个名字应该属于皇马(贝尔)或巴萨(内马尔苏亚雷斯)球员。如果他不得不选择一个名字的话,格列兹曼会选择内马尔,这是因为巴西前锋在全球的巨大影响力。

格列兹曼认定金球已属C罗,自己有望和梅西争第二

格列兹曼跻身世界足球先生三甲行列会在金球奖引发连锁反应。跻身这一奖项的三甲名单之后,格列兹曼重新考虑了他去竞争金球奖的机会,而现在他已经更加乐观了。与进入世界足球先生的颁奖台相比,格列兹曼如今对金球奖的期望值更高。他知道C罗肯定会赢得金球奖,但格列兹曼也认为自己将与梅西竞争第二名的位置。

格列兹曼认为,一些因素会让他受益。首先,由《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总是更多考虑球员在欧洲杯的表现。其次,格列兹曼感觉《法国足球》欠他一份人情。不仅仅是《法国足球》,还有与《法国足球》同属一个媒体集团的《队报》。在展望法国与葡萄牙之间进行的欧洲杯决赛时,格列兹曼曾经一度不再接受媒体的采访,因为他在首场比赛过后遭到了《队报》的抨击。

格列兹曼争金球手握2大优势 有望超梅西获第2

格列兹曼是法国队在欧洲杯的最大发现

因为对格列兹曼在对罗马尼亚时的表现不满,《队报》建议德尚使用其他的锋线球员。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媒体的压力,德尚在对阿尔巴尼亚的第二场比赛中将格列兹曼留在了替补席。格列兹曼认为《队报》认为他是法国队在对罗马尼亚时表现不佳的罪魁祸首的报道影响了德尚的决定。对阿尔巴尼亚时担任替补让他备受打击。幸运的是,在比赛还有20分钟,而比分仍然是0比0时,德尚让格列兹曼替补出场,而他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法国队取胜。从此之后,格列兹曼成为法国队的领袖,而在几周之后,格列兹曼赢得了金靴和欧洲杯最佳球员。

在夏天之后,双方把事情掩饰了过去。这也是《队报》在9月20日以格列兹曼的大幅照片为封面,并且写上“为格列兹曼投票”的原因。与《法国足球》同属一家媒体集团的报纸做出了他们对金球奖的选择。出于这两个因素,尤其是第二个因素可能会成为决定性的因素,这会帮助格列兹曼登上金球奖的颁奖台,甚至会超越梅西拿到第二名。至于谁能获奖,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翻译: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