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前瞻:收官日500米风云再起 接力陷入混战

[摘要]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即将打响,中国队在500米和接力项目的表现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即将打响,当天共将产生男女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和男女接力六枚金牌。

11日首枚金牌将产生在女子500米第二次的比赛中,范可新、林悦、李红爽在先前举行的预赛中均顺利晋级。从前一天的比赛来看,500米项目的竞争相当激烈,各国强手对这枚金牌都有着强烈的渴求。

李红爽是这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冲劲十足,但经验缺乏;而尽管林悦已参加了前面两站的比赛,但都成绩平平,也造成了范可新独木难支的尴尬境地。500米是范可新的看家项目,但在前一天却意外失手错失奖牌,再加上上一站美国盐湖城比赛与金牌擦肩而过,范可新势必会在收官日的比赛中竭尽全力捍卫荣誉。

短道前瞻:收官日500米风云再起 接力陷入混战

武大靖在10日进行的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

男子500米第二次方面,除了男队的两位领军人物——武大靖、韩天宇,小将任子威也晋级到了下一轮。武大靖在500米第一次比赛中为中国队收获了本站比赛的首金,显示出了在该项目上强劲的实力,综合以往的比赛,武大靖的发挥也往往是最稳定的,再收获一枚奖牌也并非难事。而韩天宇属于中长距离选手,在短距离项目并不占优,但他在上一站还是收获了500米的一枚银牌,让冰迷不禁多了几分期待。

女子1000米的比赛,曲春雨、臧一泽、郭奕含也都一并晋级到了四分之一决赛中,但就目前来看,中国选手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再加上该项目上韩国选手崔敏静等人的强劲实力,中国的三位小将竭尽全力就已达到练兵的目的。与女子1000米的薄弱处境相同,男子1000米中国队也暂并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张宏超和许宏志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不留遗憾。

接力方面,中国女队在前两站的比赛中一直陷于犯规的泥潭,而并没有在决赛中取得有效成绩。收官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与韩国队、加拿大队、荷兰队直接对话。不可否认的是,在韩国双姝沈石溪、崔敏静带领下的韩国女队显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而圣格莱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以及舒尔汀带领的荷兰队实力也不俗。中国女队能否在下午的决赛中证明自己,将吸引众多冰迷的关注。

男子5000米接力则更是迎来了混战,进入到决赛的有中国队、匈牙利队、韩国队和荷兰队。在上一站的比赛中,男队的小伙子们一举拿下了接力这枚宝贵的金牌,使得中国短道速滑一直以来的阴盛阳衰有所改观。中国队要想在自己的主场拼下这枚金牌,需得在决赛中稳定发挥,不能出现失误。(大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