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80分钟零射正问题何在 瓜帅最缺哈维梅西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众所周知就是不惜代价的强化传控球,掌控更多球权,以此来碾压对手。但如今的曼城(数据) ,却常在控球率遥遥领先的前提下输得兵败如山倒。问题何在?答案或许是:曼城缺少哈维(数据) ,缺少梅西

本战曼城与莱斯特的比赛,真正有意义的较量,发生在前80分钟,这段时间,曼城0-4落后。80分钟后,莱城为了让功勋们接受掌声而纷纷将其换下,曼城最后时刻打入了两个安慰球,已无关痛痒。这80分钟里,曼城防守出现了众多的问题,但或许对瓜迪奥拉打击最大的一点在于,曼城自己的进攻出现了重大问题。证据就是:这80分钟里,曼城连一次射正都没有。

掌控着接近8成的控球率,传球次数比对手多了差不多500次,为什么曼城连一次射正都没有?首先是曼城缺乏真正能够传出精彩的穿透性传球的中场组织者。从OPTA的本战曼城运动战威胁传球来看,曼城的威胁传球大体是两种,一种是边路传中,这在莱城密集防守的面前作用不大;另一种就是攻击手们到前腰位后,向两侧横传后发动远射,这种进攻自然也没有太大威力。可见,曼城虽然在前场通过倒脚来实现控球,可是缺乏哈维这样能够在转瞬之间发现空当,传出手术刀般的纵深攻击型传球的大师。

曼城80分钟零射正问题何在 瓜帅最缺哈维梅西

曼城威胁传球示意图

本战曼城的威胁传球的发起者都是什么人?科拉罗夫(2次)、费尔南多(2次)、萨巴莱塔(3次)、伊希纳乔(2次),这些球员天赋有限,传球只能是有板有眼。真正有灵感意识的球员比如席尔瓦、京多安、德布劳内等人,要么在边路疲于奔命,要么被闷死在铁桶阵前。这是曼城掌控大把控球率,但连续两战在切尔西(数据)、莱斯特面前碌碌无为的关键原因。

曼城80分钟零射正问题何在 瓜帅最缺哈维梅西

曼城本战突破过人示意图

此外曼城还有一个问题:在球队遇到困难时,缺少通过个人能力去撕开对手防线,拯救球队的梅西式天才。分析曼城本战的过人示意图就可以看出,曼城全场18次尝试过人,14次成功,但仅有2次发生在对手要害腹地,1次是德布劳内在大禁区线上过人,1次是纳瓦斯在禁区右路过人。更多的突破都发生在外围甚至中后场,这样的个人突破对球队进攻帮助不大。毕竟破密防的最大法宝,还是直冲禁区的突破,偏偏曼城缺少的正是梅西、小白这样的大师。

赛后《每日邮报》直斥曼城的进攻“华丽但缺乏实效”,BBC指出,曼城缺少的是梅西和迪尼奥(小罗)。《卫报》也指出:“我们在怀疑,瓜迪奥拉是在逼迫球队去打一种他们并不能胜任的打法”。众所周知,曼城的阿圭罗、德布劳内等人,都擅长在反击奔袭战中摧城拔寨,但是在阵地进攻中威力大大受限。可蓝月亮现在的Tiki-Taka踢法就是讲究传控球,大部分进攻都是阵地战。

问题该如何解决?瓜迪奥拉赛后说“每个教练都需要时间”。他能否通过时间,去找到曼城的哈维,曼城的梅西,所有人都在拭目以待。

(冷雪)

曼城80分钟零射正问题何在 瓜帅最缺哈维梅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