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腾讯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效力于皇马(数据) 的德国中场克罗斯

姓名:托尼-克罗斯

金球奖历史:3次入围23人名单

今年主要数据:西甲29场2球12助攻61次关键传球72次抢断,欧洲杯6场1助攻,16次关键传球,全年传球成功率94%

今年主要荣誉:欧冠冠军,欧洲杯四强,西甲亚军,欧洲超级杯冠军

人物介绍:他让皇马中场从此不输巴萨(官网 数据)

无论在齐达内手下还是勒夫阵中,克罗斯都是当之无愧的中场第一指挥官。他以极高的传球精度梳理着球队的中场,以极高的出勤率成为球队中最为稳定的一环。

年初的三场比赛,克罗斯连续贡献助攻,皇马在换帅的阵痛后迎来了齐达内治下的两连胜。之后的半个赛季,克罗斯保持着稳定的全勤状态,在皇马上半年的23场比赛中,克罗斯只得到了一场轮休和72分钟被换下的休息时间。即使如此疲劳,克罗斯仍然保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在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在对阵罗马的欧冠比赛中送出6次关键传球,甚至在马德里德比中贡献了7次抢断。上半年,克罗斯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皇马逆转淘汰沃尔夫斯堡那场著名的3-0之中,人们只记住了上演帽子戏法挽狂澜于既倒的C罗,但在他身后,克罗斯同样功不可没。是役,克罗斯送出6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2%,并角球助攻C罗头球破门。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在国家队方面,三月份的热身赛中,克罗斯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德国队在2-3不敌英格兰后4-1大胜意大利。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欧洲杯中,作为中场核心的克罗斯踢满了6个90分钟和1个加时赛,6场比赛中一共送出16次关键传球,并有高达15次的射门,他也入选了欧洲杯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在他的带领下,德国队一路杀入四强。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克罗斯马上迎来了自己的新赛季。虽然由于轮休而缺席了欧洲超级杯的比赛,但在西甲中,受伤前的克罗斯一共只在11场比赛中得到了3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保持93%传球成功率的同时送出了高达32次威胁球和6次助攻。在受伤之前,这两项数据均高居西甲榜首。在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缺阵的情况下,克罗斯带领替补球员们很好地撑起了皇马的中场。

【球王巡礼】中场发动机!有他在皇马不惧巴萨

特点分析:欧洲最会用脑子踢球的人 传球无比精准

不幸的是,在11月6日皇马击败莱加内斯的比赛中,克罗斯遭遇了右脚第五跖骨基底撕脱性骨折。不过德国人恢复神速,已经参与了全队合练,并入选了皇马世俱杯的大名单。

虽然克罗斯无法像前锋们那样经常摧城拔寨,但只要有他在,皇马和德国队的中场就有了最可靠的大脑。低调勤恳的德国人能够用稳定的短传控制比赛的节奏,用精准的长传撕扯对手的防线,在6号位更多地参与防守,当然还有一脚标志性的右脚贴地弧线球。越来越全面的克罗斯,正在逐步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

(V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