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23年前国脚薪资待遇低 申花赛季奖金上万元

曝23年前国脚薪资待遇低 申花赛季奖金上万元

前国脚范志毅

近些年来,国内足坛球员身价大幅度飙升。在申花俱乐部23岁生日之际,著名足球记者姬宇阳在网上曝出了范志毅和吴承瑛23年前的登记表,以及申花队史首份队规。当时,范志毅和吴承瑛的国家工资相加不足200元。在加盟申花之后,两人的每月工资也仅为2000元。

曝23年前国脚薪资待遇低 申花赛季奖金上万元

范志毅登记表

在曝光的登记表上显示,范志毅的运动技术级别是健将级,原国家工资仅为126元。履历中,范志毅1984年进入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87年底进入国家队(证明人:徐根宝),同年进入上海足球队,1991年进入国家队(证明人:施拉普纳)。

曝23年前国脚薪资待遇低 申花赛季奖金上万元

吴承瑛登记表

而在前国脚吴承瑛登记表信息中,原国家工资则更为令今日的球迷吃惊,仅为73.5元。在吴承瑛获得的荣誉经历中,有1991年全国业余体校少年足球赛第一名,以及1992年和1993年全国青年联赛第4、第2。经历方面,1983年-1987年在徐汇区业余体校,1987年-1992年在上海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1992年-1993年在上海市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93年12月进入申花俱乐部,证明人是徐根宝。

曝23年前国脚薪资待遇低 申花赛季奖金上万元

申花首份“队规”

与此同时,申花队史首份“队规”也被公布出来。 在这份规定中,详细列出了球队工作人员的“基本月薪”。其中,当时申花总教练的月薪为3000元,教练与助理教练的月薪为2000元,核心主力球员月薪为1800-2000元,一般主力月薪为1500-1700元。在津贴补助方面,总教练、教练团队以及球员、队医每天的伙食津贴为30元。

此外,在这份规定中也详细了列出了申花当时的赛季奖金。申花俱乐部当时规定,如果球队拿到甲A冠军,奖金为30万元,获第2名奖金20万元,第三名奖金15万元,第四名奖金10万元,第五名奖金7万元,第六名奖金5万元。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当时的这份合同里还有列有这样一项规定,“在全国甲级联赛,决定前三名的球赛或关键球赛中,踢进或守住决定胜负进球的,奖励3万元。”

而申花这份老规定中还写到,凡效力俱乐部三年以上且有突出贡献的球员,可在分房、退役工作安排等实际问题上得到优先解决。

记者: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