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奥萨苏纳-巴萨

2016年12月10日17:5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加泰罗尼亚人本轮前往潘普洛纳,希望能够缩小与榜首的差距。

赛事前瞻:奥萨苏纳-巴萨

在周中用一场大胜提振士气之后,巴萨又回到联赛赛场,本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奥萨苏纳,这三分无疑非常关键,目前他们落后榜首多达6分。

球队新闻

显然周二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大胜门兴一役扫除了球队此前三连平的阴霾,不过目前联赛赛场更为关键,此役是内马尔同样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好在即使三叉戟仅剩一人也不怕,就像周二晚的梅西,踢满九十分钟,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再说本场比赛苏亚雷斯还将加入战局,助梅西一臂之力。

在球队周五的训练之后,恩里克公布了18人大名单: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图兰、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和乌姆蒂蒂。

教练观点

周二的胜利结束了球队各项赛事三连平,但摆在恩里克和球员们面前更大的挑战是在联赛积分榜上缩小差距。不过即使能够击败奥萨苏纳,也不一定能够缩小积分差距,而恩里克依旧表现得很谨慎:“奥萨苏纳处于必须获胜的处境,而我们也一样。我们排名第二,但距离榜首六分。积分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奥萨苏纳主帅表示他的球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拼搏:“和巴萨对阵不用特别去极力,无论胜利、失败或者平局,我们都必须相信自己。”

球队状态

巴萨此前连续三场比赛收获平局,分别是联赛客场1-1战平皇家社会和主场1-1战平皇马,以及在国王杯1-1战平赫库斯。在此之前还有0-0战平马拉加和2-0击败凯尔特人的赛事,球队在周中4-0大胜门兴也算是扫除近来的阴霾。巴萨希望能够保持胜利的势头。

在西甲,奥萨苏纳在10月30日1-1战平毕尔巴鄂竞技之后便惨遭四连败,他们在主场的战绩仅为2平5负,唯一一场声裂是10月17日客场3-2击败埃瓦尔。在国王杯赛事中,奥萨苏纳也0-1不敌格拉纳达。

交锋历史

尽管奥萨苏纳的主场近年来都不好对付,不过巴萨过去9次造访潘普洛纳仅有一次失利。不过巴萨也很难取胜,两队有4次战平,其中三次互交白卷,最近一次是2013-14赛季第9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