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可新500米强项遗憾落败 男女接力顺利进决赛

[摘要]其中,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封王,而女子500米第一次和女子1500米的金牌分别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韩国选手沈石溪收入囊中,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韩国选手李正秀收获。

范可新500米强项遗憾落败 男女接力顺利进决赛

范可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上海站展开了首个决赛日的较量,今天分别决出了男女500米第一次、男女1500米比赛的四枚金牌。其中,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封王,而女子500米第一次和女子1500米的金牌分别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和韩国选手沈石溪收入囊中,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韩国选手李正秀收获。

男子500米第一次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男子500米第一次A组决赛的选手包括中国选手武大靖、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武大靖被分在第一道。

出发后武大靖便抢占了有利地位,随后武大靖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稳稳领滑,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从而以40秒618的好成绩力压各路强手摘取桂冠。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俄罗斯籍老将维克多·安分别以40秒701、41秒161的成绩位列二三位。

中国选手任子威和张宏超参加了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分别以41秒364、42秒051的成绩分列所在小组的第三、第五名,双双无缘半决赛轮次。

女子500米第一次

进入女子500米第一次A组决赛的分别有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中国选手范可新、韩国选手崔敏静和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范可新位于第二道,比赛竞争得相当激烈,比赛开始后,克里斯蒂在第一个弯道时摔出赛道从而重赛,重赛时,范可新并未受到第一次抢跑的影响,迅速抢占有利位置,但随后被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抓住机会实现反超。尽管后面范可新拼尽全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44秒531的成绩排名第四结束了比赛。金牌被克里斯蒂收入囊中,其成绩为43秒590,崔敏静、圣格莱斯分列二、三位。

中国小将曲春雨参加了该项目B组决赛的争夺,以44秒334的成绩位列该组第一。

男女1500米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沈石溪、金智有,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中国选手臧一泽、郭奕含,英国选手吉尔马丁,荷兰选手舒尔汀的7名选手参加女子1500米A组决赛的争夺,臧一泽、郭奕含分列第四、第七道次。发令枪响后,中国两位选手采取了尾随的战术,但随后臧一泽上到了第一的位置开始领滑。随着比赛的进程,韩国选手掌握住比赛的节奏,控制住了前两名的位置,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舒尔汀收获了一枚铜牌。郭奕含、臧一泽分别以2分29秒265和2分29秒591的成绩排名A组决赛的五、六名。

男子1500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参加,韩国选手李正秀凭借2分20秒224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二三名为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洛夫、荷兰选手克奈格特,成绩分别为2分20秒306、2分20秒390。中国选手徐富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的争夺,最终以2分20秒537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无缘决赛。

男女接力

女子3000米接力方面,相较于昨天预赛的阵容,中国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派出了范可新、郭奕含、臧一泽、林悦四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占据领先的位置,韩国队紧紧跟在后面,稳定的局势没有持久太久,匈牙利选手意外摔出了赛道,日本队的速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比赛演变为中韩的竞争。最终韩国队牢牢封锁住比赛线路,率先冲线,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成绩为4分09秒115。而另一个小组的比赛中同样发生了意外情况,最终荷兰队、加拿大队、韩国队、中国队进入到明天的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与匈牙利队、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同组,中国队派出了与预赛相同的阵容——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任子威。发令枪响后,匈牙利队冲在最前面,中国队、俄罗斯队、法国队紧随其后。比赛中段一次交接棒时,法国队选手摔出了赛道,中国队顺势上到第一的位置领滑。最终中国队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匈牙利队紧随其后,俄罗斯队、法国队分列三、四位。中国队成绩为6分55秒682与匈牙利队携手进入决赛。随后,另一个小组的韩国队和荷兰队也顺利进入到决赛中。(大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