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痛失好局无缘奖牌 范可新:有失误但不失落

腾讯体育12月10日上海(文/徐思佳 李旭)12月9日,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上海站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备受瞩目的女子500米第一次争夺中,范可新在领先的时候痛失好局无缘奖牌,最终以44秒531获得第四,英国名将克里斯蒂-爱丽丝以43秒590夺冠。赛后,范可新自解,是在起跑结束后的第一个直线出现了失误。不过,她表示虽然错失奖牌但随后还有接力的比赛,所以并不失落。

痛失好局无缘奖牌 范可新:有失误但不失落

范可新在半决赛中不敌爱丽丝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所以决赛中范可新被排在了第二道,克里斯蒂-爱丽丝在最内道。第一枪范可新抢跑,第二枪选手们出发后,到第一个弯道时克里斯蒂-爱丽丝与范可新产生碰撞,比赛再次重新开始。第三枪,范可新出发时就占据了领先优势,但在第一个弯道时便被克里斯蒂-爱丽丝超越,节奏被打乱后落到最后一位,提前退出奖牌的竞争。

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范可新并没有太多失落的表情,对于遗憾错失奖牌范可新自解道:“在三次起跑完成之后,自己的想法有些改变,心里的想法是不用滑得那么快先把技术动作做好,可能速度放的有点大。出弯道的时候就被英国的爱丽丝从内道超越了,被超越之后想法更多了,有点着急,后来我们两个的道也撞在一起,又踩到了标志块种种原因可能还是自己做的不够好。”

500米是范可新的主项,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要争金点之一。虽然在主场错失了奖牌,但范可新表示自己并不失落。范可新说道:“失落提不上吧,后面还有500米第二次的比赛,还有我们的集体项目接力的比赛,我觉得不管成绩好或者坏,对我来说都是一个锻炼。”

第二枪重发后,比赛又因克里斯蒂的摔倒而召回,女子500米的决赛经过了三枪才顺利进行,这样的波折多少也影响到了范可新的体力和节奏,不过范可新却表示,重赛对于所有选手都是公平的,现在世界顶尖选手的实力已经越来越接近了。

范可新说道:“这个影响我觉得还好,因为所有运动员都是平等的跑三次,可能还是我自己滑的不够紧,自己跑到第一位的时候有一点松懈,给对手机会了,所以出来就被超越了。之后也并不是说追不上,现在所有进入半决赛的女孩都可以滑到八秒多,大家的实力越来越接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