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坚柔:希望年轻队员豁得出去 上海是福地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首个决赛日的比赛今天打响,索契冬奥会冠军李坚柔做客腾讯全程解说了该赛事。解说间隙,李坚柔接受了腾讯体育专访,李坚柔坦言,上海是自己的福地,希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要豁得出去。

李坚柔:希望年轻队员豁得出去 上海是福地

李坚柔对上海的场馆赞不绝口,“上海可以说是我的福地,上海这个场馆的温度、冰感等各方面都是世界顶尖的,比较利于队员们创造好成绩,中国队的队员们在主场比赛一定要打出气势。”

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2金2银1铜的成绩,李坚柔认为中国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表现都是按照既定节奏进行的。“按照历年的计划安排,中国队员前两站世界杯比赛都不会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一般从第三站比赛开始中国队员会逐渐发力。”

“目前这些年轻队员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好了,唯一可能需要提高的就是大赛前调整好心态,调整好了肯定没问题。”在评价自己的师弟师妹们时,李坚柔对他们充满信心。

上海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马不停蹄地前往韩国参加平昌奥运会测试赛。李坚柔回忆自己2013年参加索契冬奥会测试赛时仍然很激动,她说:“当时参加测试赛时我很兴奋,我觉得这块场地会是成就我的地方。我觉得运动员们会把握好每次给自己的机会。”

退役后的李坚柔目前在东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管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还在吉林市开办了自己的冰雪俱乐部。“现在国家提倡全民上冰雪,所以我的俱乐部也是以培养冰雪人才为宗旨,也是我个人梦想的延续。”

(任准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