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多家中超队联系伊涅斯塔 4土豪冬窗必挖大牌

离2016赛季结束已经40天了,敏感的人会察觉,2017中超冬季窗口似乎有些安静,但安静只跟人的心态有关。

曝多家中超队联系伊涅斯塔 4土豪冬窗必挖大牌

有中超俱乐部向伊涅斯塔(数据) 发出了邀请,但遭到了暂时拒绝。

毕竟热闹最经不住看。一年前经历过一个买来了热尔维尼奥、特谢拉、拉维奇、拉米雷斯、J马丁内斯的冬季窗口,半年前再经历完一个买来浩克和扎哈维(数据) 的夏季窗口,你确实可能觉得眼下索然无味,甚至对申花接近于引进特维斯这样的传闻都无动于衷——— 不就是那个30多岁的特维斯吗,这世面我们早见过。

这个冬季窗口,知名球员的绯闻依然如期被炮制,但没有了往前大跃进的新鲜感和刺激感。大概自从恒大引进穆里奇开始,我们已经习惯了往前的加速度,当我们感兴趣的那辆列车开始保持匀速前行,我们反而感知它在倒退。

真的在倒退?没有。只是错觉。据南都记者了解,包括华夏幸福在内的几家预算过10亿的中超俱乐部,已相继联系了伊涅斯塔,不是另一个伊涅斯塔,是32岁的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小白,巴萨(官网 数据) 队长。尽管伊涅斯塔拒绝了这个冬天加盟中超的可能性,但这次接触无疑是经纪人为其埋下的一个伏笔,未来伊涅斯塔这个级别的球员也会想来中超挣钱,尤其看到拉维奇被黑客曝光的亦真亦假的天价合同之后(两年5670万美元的税后收入)。

不是所有俱乐部都具备华夏幸福的预算,但这家俱乐部的引援方向,某种程度上展现了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温度。佩莱格尼里需要一个技术型组织中场,老板就不惜一切代价挖人。其实从足球本身角度出发,寻找战术核心本身也比寻找大牌更值得关注。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传闻里还有卡索拉,一个实力略低于伊涅斯塔但水准绝对欧洲一流的技术性中场。

据南都记者了解,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上海申花,甚至北京国安,都至少会在这个冬天挖来一位大牌外援。喜欢看热闹的球迷可能已经麻木了,但球队整体实力的升级、技战术变化,都是刺激而兴奋的东西。当我们对特维斯们习以为常,这种习以为常,本身也是新鲜的事。

内援市场,国脚的流动已经非常困难,但有两件事能够感受到表面平静下的暗流涌动。第一件:任航 和张呈栋是常规国脚里仅有的两名合同快到期的球员,转会主动权在自己手里,成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而华夏幸福垄断了这两名球员,他们出手之阔绰已经甩开其它俱乐部一条街。第二件:中卡之战的MVP姜至鹏更是抢手货,但他跟富力还有三年合同,富力没有听取任何俱乐部的报价,也没有给任何俱乐部开价,坚决不卖,宁愿加薪加到姜至鹏满意。

这两件事说明挖人越来越难,而代价也必然越来越高,但再高还是有人想挖。中超本身还在升温,喜欢看热闹的,也许永远只会等伊涅斯塔或者卡索拉的消息,但真正关注中超变化的,会知道这两则传闻只是冰山一角,水面之下,冰山依然巨大得可怕。 南都记者 丰臻

作者: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