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SN防守下降成巴萨"陨落"真因 抢断创5年最低

自2分制改为3分制,巴萨(官网 数据) 从未在落后皇马(数据) 6分最终联赛夺冠,科学数据不可完全预示未来。巴萨本赛季出现一些少有关注的问题,那就是巴萨前锋防守意识下降。

MSN防守下降成巴萨"陨落"真因 抢断创5年最低

巴萨MSN的防守能力下降

前锋需要关注防守?当然需要,巴萨前锋不仅需参与,更要视防守与进攻同等重要。

Squawka专业数据,巴萨本赛季至今对比上赛季:破门机会场均+0.5次,一个欣喜的改变!但防守大幅下降,抢断成功率场均-%5,成功拦截场均-2.7次,成功头球防守场均-%10,三项防守数据不仅低于上赛季,更是巴萨近五个赛季最低值!最后一个数据,本赛季相对上赛季同期场均失球上升0.3个。

数据对比后,我们回顾巴萨前锋防守:恩里克执教巴萨首赛季铁腕治军,内马尔防守意识提升,佩德罗教科书般逼抢,苏亚雷斯积极回防。一个伟大赛季,巴萨获得三个冠军。

第二赛季,“最佳逼抢前锋”佩德罗转战英伦,前锋主动性防守开始滑坡。梅西不经常参与防守,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时给梅西留下的特权,可喜的是梅西拥有职业素养,在团队严重失衡时一定选择主动回追,但本赛季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也与梅西“视情况而定”尤其指出苏亚雷斯。

本赛季巴萨进攻端防守意识下降,以新人帕科为例,Squawka数据显示帕科(抢断,拦截)这2个数据场均低于特尔施特根!责任不在帕科,恩里克没有告诉他上场需要防守,或许恩帅本人都未意识。

“如果在对方30米实行逼抢,一旦得球马上就可进入对方禁区,而在中后场开始实行,组织进攻需要70米。”这是瓜迪奥拉足球思想,全队逼抢由进攻端发起。再论由攻转守,MSN基本会有两者处在球场两翼,如对方组织进攻,MSN在前翼施压不足,协助防守不够,必然后翼吃力。近年,对手就是大多选择突破巴萨两翼,特别是巴萨相对脆弱的右侧,罗伯托前端正是防守下滑的苏亚雷斯。布斯克茨状态不稳,巴萨中卫心理长年胆怯,皮克或马斯切拉诺(数据)不会轻易脱位补边。因此,对手突破巴萨右翼后往往信心大增。

巴萨足球来自荷兰全攻全守,近年巴萨保持全攻,但本季全守下降。MSN过度进攻冲击难免失惯,未及时回追也可理解。传控或使攻守平衡,有可能,就巴萨而言。

(体坛+记者狄青报道)

MSN防守下降成巴萨"陨落"真因 抢断创5年最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