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砸的钱去哪了? 韩媒:土豪输血韩国青训

中超砸的钱去哪了? 韩媒:土豪输血韩国青训

韩媒报道

腾讯体育12月10日 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中超俱乐部竞相烧钱购买天价韩援之风则愈演愈烈。寄诚庸的报价已经超过千万欧元。而中超天价购买韩国外援,转会费中还包括青少年培训5%的提成,也就是说中超老板们用自己的钱为我们的对手韩国培养后备人材不断大量“输血”,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资金匮乏的残酷现实却鲜有人问津。

据韩媒报道,韩国年仅24岁后卫权敬源新赛季有望以千万美元转会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除了本人将获得顶级年薪之外,曾经培养过他的学校、效力过的K联赛俱乐部也能够从转会费提成中抽头好处费,全北俱乐部将从中分得27.5万美元,约合190万人民币。以此类推,从安贞焕到河大成、朴仲佑、金英权 、金基熙,再到目前动辄上千万欧元的寄诚庸、权敬源,中国老板们为他人做嫁衣,为韩国足球青训输送的资金相当可观。

权敬源于2015年由全北现代队转会西亚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他极有可能于明年1月转投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转会费有望达到1100万美元,约合758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是当初转会阿尔阿赫利队的2倍,它将创造韩国球员转会费第2天价,目前排在首位的是由孙兴慜转会托特纳姆所创造的3000万欧元。

如果权敬源最终敲定转投权健队,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权健队支付给阿尔阿赫利俱乐部的5%转会费,必须转交给培养12岁至23岁球员的相关足球学校及俱乐部。5%的转会提成中12-15岁相关球队每年将分得连带贡献奖5%,16-23岁将各分得10%。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韩国各级俱乐部将为此分得55万美元,其中刚刚夺得亚冠的全北现代队将从中分得27.5万美元,占总额的55%,当初权敬源转会西亚队时全北队曾获得其中200万美元收益。权敬源从16岁到18岁一直在全北梯队进行训练,从21岁到22岁作为职业球员效力于全北队。另外曾经参与培养权敬源的东亚大学(20%)、长安中学(15%)、首尔小学(5%)都将分享相关转会费提成,但这部分资金不得挪作他用,作为足球发展的专项资金。(午人)

中超砸的钱去哪了? 韩媒:土豪输血韩国青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