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回应世青赛惨败 称中日乒球决战刚开始

刘国梁自称最懂球的瘦子 称10年内中日必有1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国际乒联的年度颁奖典礼在多哈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丁宁、马龙分别获得年度佳女、年度佳男奖,刘国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樊振东获得年度最佳得分奖。另外,许昕、丁宁和刘诗雯还入选了国际乒联名人堂。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晚在社交平台发出一段自己拍摄的视频,对乒联年度颁奖和世青赛中国队创历史最差战绩进行了点评。刘国梁自称“最懂球的瘦子”,他预言说十年内中日乒乓球必定会有一场大决战。

说到乒联年度颁奖国乒收获四大奖项时,刘国梁说:“这让我们想到了今年夏天、里约奥运会,张继科的‘醒醒’、马龙的‘比心’,以及丁宁的泪洒球场,和这个‘最懂球的瘦子’,我想这给我们的人生都增添了不可磨灭的一笔。”

刚刚在南非结束的世青赛,中国队只获得女单一块金牌,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青赛以来历年最差的战绩,刘国梁说:“这次比赛应该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青少培训方面的忧患和危机。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当危机来了你还没有发现。人只有在失败的时候,前进的动力才是最强大的。所以暂时的失利,我觉得也不会动摇中国青少年的信心和决心。”

他继续说道:“我们中国队有自身特殊的优势,比如在国际大赛中的丰富经验,在最高水平领域的磨合,以及中国乒乓球的文化和历史,这些都是别的国家或协会远远不能相提并论的。这是我们得以持续发展的根本,所以这次世青赛的失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件好事。能够让我们看到,中日乒乓球在各条战线上都在全力以赴地展开厮杀,无论是世界赛场、奥运会赛场,还是青少年的赛场上。”

对于乒乓球世界的中日之争,刘国梁说:“我觉得这只是刚刚拉开一个序幕,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面(会进一步进行),中日乒坛的决赛才慢慢开始。”(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