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大帽背后又浪投10三分 鹰王让四川又爱又恨

7大帽背后又浪投10三分 鹰王让四川又爱又恨

约什本场狂送7大帽

腾讯体育12月9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四川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经过四节激战,四川队以103-98险胜对手,终结两连败。四川队外援约什-史密斯此役获得38分50秒的出场时间,2分球10中4,3分球10中3,罚球8中4,贡献21分10篮板7封盖4助攻,同时还有5次失误。

第一节还剩5分14秒,史密斯顶替哈达迪替补登场,他在上场后便很快获得单打机会,可在左翼零度角迎着防守球员的第一次投篮尝试便出现了三不沾。不过,史密斯很快将功补过,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的首个三分球。然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史密斯的这记三分命中竟是他上半场唯一的一次运动战得分。整个上半场,史密斯出手8次,其中包括5次三分尝试,但一共只命中一球。上半场8投1中,他给主场球迷只留下了“打铁声邦邦响”。

下半场易边再战,史密斯的手感有所回暖,他开始更多地尝试内线进攻,虽然命中率依然不高,但积极杀伤内线和拼抢前场篮板的打法还是获得不少机会。第三节末,史密斯还展现出“神经刀”本色,飙中一记超远三分,一举点燃现场气氛。最后一节,史密斯一度投中一记拉大优势的关键三分球,但双方的决战时刻,四川队显然更依赖哈达迪 。史密斯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战斗,最终惊险地“躺赢”。

纵论全场比赛,史密斯在进攻选择方面确实过于随意,几乎每一次出手都取决于心情,过多的“浪投”也让他的运动战命中率极其低下,疯狂出手20次仅命中7球,而且传球方面也多次出现低级失误。不过,在防守端,史密斯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他在篮下的统治力一度令青岛队球员束手束脚,不敢轻易面对他上篮,他的协防封盖更是看家绝技,全场送出惊人的7次封盖可谓个个精彩,依稀可见曾经活跃在NBA十佳球镜头里的那个“鹰王”!

由于哈里斯的伤病,史密斯赛季中途作为“救火队员”火线加盟四川队,至今已经代表球队参加整整10场CBA比赛。爆棚的身体素质让这位昔日的NBA悍将在CBA的赛场里依然可以我行我素,场均轻松交出21.7分11.5篮板3助攻2.8封盖的全面数据。但与此同时,四川队在史密斯加盟之后的10场比赛里只取4胜6负的战绩,而在他来之前,四川队在前五轮的成绩是3胜2负。

至少从目前看来,史密斯仍然没能融入到这支上赛季的CBA冠军球队之中,他的场均得分虽然说得过去,但在场上似乎总是与全队脱节,“无脑”进攻偏多,每场比赛的得分来自于大量出手的累积,而不是通过合理的战术安排达成。要知道,史密斯场均要出手19.5次,但只能命中8球,其中三分球就要出手10.2次,而三分命中率却只有28.4%。

相比于带领球队夺得冠军的功勋外援哈里斯,史密斯对球队的整体贡献的确差距明显。然而,浪投胡扔的是他,劲爆封盖镇守禁区的同样是他。或许这就是史密斯的风格,无论在CBA还是NBA,他都是那个让球迷又爱又恨的天使与魔鬼的结合体。

堂吉诃德

7大帽背后又浪投10三分 鹰王让四川又爱又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