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拼45分钟+18+7+6犯 本土第1锋线打光最后子弹

拼45分钟+18+7+6犯 本土第1锋线打光最后子弹

丁彦雨航打光最后子弹

腾讯体育12月9日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上海队主场经过加时苦战,113-111险胜山东,豪取八连胜,自2001-2002赛季之后,上海队时隔15年再度登顶积分榜榜首。本场比赛,丁彦雨航出战45分钟05秒,拿到18分,并有7个篮板和3次助攻进账。

全场比赛还剩2分多钟双发战成95-95平,接下来几个回合的比赛对于决定比赛胜负将至关重要,此时山东男篮组织进攻,他们将球交给了弧顶三分线外的丁彦雨航。这一幕似乎是我们非常陌生的,因为自从CBA由外援主宰比赛以来,在这种关键时刻站在丁彦雨航那个位置的人,往往都是外援。

丁彦雨航不仅持球的时机和位置已经称得上是一支球队的领袖,接下来他自信的动作也令人印象深刻,内线吴轲及时提到高位为他做掩护,丁彦雨航利用掩护腾出空当出手三分,虽然皮球刷筐而出未能命中,但我想所有人都很希望看到CBA的赛场上,更多的出现由本土球员承担主宰比赛任务的情形。

在随后更加激烈的决胜阶段,丁彦雨航也为球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9秒,上海已经领先4分并且掌握球权,但他们进攻出现失误,觅得机会的山东男篮策动反击,丁彦雨航篮筐附近左侧面对对手疑似犯规的扑防,硬是将球打中,让山东男篮重新看到了争胜的希望。

在过去4场比赛甚至是更长的时间里,丁彦雨航都称得上是整个CBA最炙手可热的本土得分手。从11月27日对阵广东到12月4日对阵辽宁的连续4轮常规赛,丁彦雨航的个人得分数分别是28分、29分、37分和29分,在球队单外援作战的艰难时期,丁彦雨航成为球队外线最为仰仗的得分点。而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丁彦雨航场均得分达到22分,在CBA所有球队锋线中都堪称顶级。

也有人曾说小丁的疯狂表现,正是因为球队没有外线外援让他得到了更多出手机会,然而,有没有足够多的出手机会是一回事,能力强不强可是另一回事。本场比赛,山东终于迎回了双外援的齐整阵容,不出所料丁彦雨航手上球权将被占用不少,但他的作用仍旧不可替代。

距离比赛常规赛时间还剩2分58秒的时候,山东男篮进攻,丁彦雨航左侧三分线外持球,突然加速杀入内线,面对补防队员,丁彦雨航灵活地使出一记背转身摆脱,上海防线已经完全被他打乱,刘晓宇不得不用犯规阻止丁彦雨航上篮,走上罚球线的丁彦雨航两罚全中,将场上比分扳成95-95,这次得分称得上是价值连城。

今晚,所有人都看得出丁彦雨航有多么渴望胜利,全场比赛仅剩2秒多,丁彦雨航摘得后场篮板之后拼尽全力杀向前场,愣是造成了对方球员的防守犯规。罚球线上的丁彦雨航因为体力不支第一球投失,可能有人要说这球太不应该,但要知道的是,如果没有丁彦雨航的最后一拼,不会有这两次罚篮,也不会有睢冉堪称神奇的补篮。加时赛中段,丁彦雨航因为在拼抢篮板时被吹罚犯规,6次犯满提前离场,错过了比赛最后时刻的较量,他自己也是懊悔不已。

这个赛季,丁彦雨航场均为山东出战37.6分钟,是他出战CBA联赛以来的最高值,而且只要是小丁在场上,山东男篮就会拿他当作主攻点,对于体力的消耗非常巨大。此役没能成功阻拦上海登顶,但是山东这个对手足够优秀,也值得尊重,他们的领袖丁彦雨航配得上掌声。

(十号投手)

拼45分钟+18+7+6犯 本土第1锋线打光最后子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