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个人改变一支队!他是不是本赛季最佳外援

一个人改变一支队! 上海最辉煌一刻别忘谢他

寂寞大神改变上海

腾讯体育12月9日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上海队主场经过加时苦战,113-111险胜山东,豪取八连胜,自2001-2002赛季之后,上海队时隔15年再度登顶积分榜榜首。本场比赛,弗雷戴特出战52分38秒,拿到47分和1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并送出4次助攻,是上海登顶一战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弗雷戴特真正打出状态是从第二节比赛开始的,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4分27秒的时候,上海男篮进攻,弗雷戴特利用娴熟的运球技巧,过掉贴身盯防他的睢冉。突破到内线遭遇山东严密补防的同时,弗雷戴特用一记难度很高的投篮动作将球打进,为了躲避对方的封盖,弗雷戴特投篮之时身体已经在下落阶段,仍然是将球打中,显示相当柔和的投篮手感。

这次高难度的个人进攻恰到好处的体现了弗雷戴特的攻击特点,他得分手段多样,攻击距离也是飘忽不定,更是有着一手利用节奏晃开对手之后,再凭借腰腹力量和手上功夫调整投篮准星的绝活。难怪在NCAA名声打造之时,弗雷戴特曾经被NBA超级巨星杜兰特赞誉为“世界最强得分手”。

不过,今晚比赛一开始,弗雷戴特的状态还曾令人捏了一把汗,他少见的陷入了长时间的慢热,尤其是在三分线外迟迟找不到手感。上半时比赛,弗雷戴特7次尝试外线远投却只命中1球。好在上海男篮并没有因为弗雷戴特的暂时低迷而被对手占据比赛主动,而当他们遇到困难局面,弗雷戴特不失时机地站了出来。

第三节比赛还有5分45秒结束的时候,张兆旭执行罚球,第二罚偏筐而出,亚布赛莱争得前场篮板,随即将球交给三分线外跟进的弗雷戴特,优秀射手的嗅觉让他第一时间出现在最该出现的位置,出手三分命中,帮助上海将比分追至61-63。要知道在此之前一节半的比赛,场上优势都被山东占据,这记关键的三分球让上海将分差迫近到咫尺之间。

1分多钟之后弗雷戴特的一次个人表演,令所有人不禁惊叹。当时是上海男篮进攻,弗雷戴特左侧三分线外运球,张兆旭提到高位的掩护让他顺利摆脱了睢冉的防守,之后山东的防线似乎就拿弗雷戴特没有了办法,只见弗雷戴特轻松过掉补防上来的 潘宁,面对丁彦雨航这第三个防上来的球员,弗雷戴特强行将球打中,同时还造成了丁彦雨航的犯规,加罚命中帮助上海将比分反超。虽说弗雷戴特大部分时间都给人以“技术流”打法的印象,但强硬起来同样不讲道理。

本赛季打到现在,大家对于弗雷戴特这个名字已经不会感到陌生,甚至很多人都被他圈粉。2011年以NBA选秀大会第10的高位被国王选中,大学时代声名鹊起的弗雷戴特曾被认为有潜力成为一名巨星,但是随后他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本赛季弗雷戴特在CBA重获新生,在为上海出战的15场比赛里,他场均能够拿到38.6分,高居CBA得分榜之首,被看作是上海男篮“真神”。

本场比赛的决胜时刻,才显示了弗雷戴特到底有多“神”!比赛常规赛时间还有33.2秒的时候,上海男篮进攻,弗雷戴特左侧强行突入内线,面对补防队员一个小拉杆将球打中,将分差扩大到4分,几乎在比赛常规时间就为上海锁定了胜局。

而加时赛的最后1分多钟,弗雷戴特又与对方外援普莱斯上演了惊心动魄的飚三分大战。距离全场比赛还剩1分44秒的时候,弗雷戴特弧顶三分线外干拔跳投命中,为上海取得了109-108的领先优势,回过头来普莱斯投中一记answer ball,攻防转换,弗雷戴特又是一个毫不讲理跳投三分命中!这轮三分对轰还是以弗神略胜一筹告终,与此同时,上海男篮也一举拿下了比赛胜利。

就如同本场比赛的过程一样,上海男篮实力的提升和一轮接一轮的胜利,最该感谢的就是弗雷戴特。如果说有哪一个人改变了一支球队,弗雷戴特绝对算得上一个。

(十号投手)

一个人改变一支队! 上海最辉煌一刻别忘谢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