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被奥巴梅扬虐了!皇马不买都对不起他外公

又被奥巴梅扬虐了!皇马不买都对不起他外公

落后两球1射1传追平,不愧是神锋奥巴梅扬

从伯纳乌全身而退不易,两球落后还力挽狂澜更属罕见,但有奥巴梅扬在阵的多特蒙德做到了这一点。加蓬神锋下半场的1射1传,为球队带来小组头名,而按《图片报》的说法,他也是“把名片递给了自己一直仰慕的皇马(数据) ”。

2次制造进球,分别展现了奥巴梅扬的门前嗅觉和超群速度。那次直接得分,是他心领神会前插,把施梅尔策的横传送进大门;助攻好友罗伊斯扳平,则是右路带球狂飙甩开拉莫斯后横传门前,速度同样飞快的罗伊斯包抄破门。

在第88分钟仍有那样的速度和体能,“扬大腿”简直是BUG般的存在。难怪罗伊斯赛后强调:“这个进球99%的功劳是奥巴梅扬的,我只有1%。他的传球是世界级的,我只是很幸运赶上了那个球。”

速度从来都是奥巴梅扬的招牌,但本季小组赛首回合对阵皇马时,奥巴梅扬2次接后场直传狂飙,却2次与回追的瓦拉内拼速度落败,这可能是当时奥巴梅扬状态或心理准备不足,但或许也是他要在皇马面前证明自己是足坛第一快马的动力所在。要知道,在足球游戏《FIFA17》中,奥巴梅扬的速度便是世界第一。有媒体报道说,他30米冲刺只用3.7秒,这甚至超过了2009年博尔特在柏林打破百米世界纪录的前30米冲刺速度。

说起来,作为足球迷的博尔特,与多特蒙德和奥巴梅扬还真有些交集。几周前多特总裁瓦茨克便证实,博尔特今后将来到黄黑军团随队训练体验生活。而上周,博尔特在欧洲宣传自己的纪录片期间,奥巴梅扬录制视频下了战书,“我要挑战你!想和你比一下,看看我究竟能跑多快!”博尔特看到视频后笑而应允。

又被奥巴梅扬虐了!皇马不买都对不起他外公

奥巴梅扬欲与博尔特比试比试

叫板博尔特只是噱头。主场攻破皇马城池,客场再度建功,奥巴梅扬更在意的,是告慰已故外公,“我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希望你看到了我的进球,外公。”奥巴梅扬外公2014年去世,他之前住在西班牙距离马德里不远的小镇,是皇马死忠。奥巴梅扬曾承诺,会把对皇马的进球献给他,更重要的是他曾答应外公,终有一天要加盟他最爱的球队,即穿上银河战舰的战袍。

奥巴梅扬从不讳言从小就是皇马球迷,他说过,未来若离开多特,只会选择皇马。上周末他还坦承,不清楚下赛季是否留在黄黑军团,结果紧接着就在皇马面前充分展现了自身价值,没法不继续引人遐想。西班牙《阿斯》报直言,皇马球迷也在关注着奥巴梅扬的表现。德国媒体更是感叹,奥巴梅扬的表现犹如给皇马递了“投名状”,不知皇马是否满意?皇马2018年1月引援禁令解除时,会不会给奥巴梅扬圆梦的机会?(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又被奥巴梅扬虐了!皇马不买都对不起他外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