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与北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2月09日20:0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谈判代表约尔迪-蒙内斯博士与北京大学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体育运动、青训培养、运动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与北京大学签署了一份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乃至全球的足球、体育产业进行深入的合作。本周六,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将举办一次学术年会,约尔迪-蒙内斯博士将代表巴塞罗那出席该次会议。

在签署了这一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将能够与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知识中心进行深入的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校体育运动管理模式的研究。根据这份协议的规定,2017年上半年,北京大学相关专业的学生,将能够前往巴塞罗那进行运动管理方面的学习和研究。

通过双方的此次合作,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将获益良多;此外,红蓝军团还能通过此次合作宣传俱乐部在该领域的品牌价值。

北京大学成立于1898年,该所中国顶级学府比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成立时间还早了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北京大学都是一所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她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领军学府。1985年,北京大学成立了光华管理学院,背靠北大的悠久历史以及深厚底蕴,光华管理学院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当中,该国政府希望将之前以投资、出口为主要引擎的经济发展模式,逐渐转变为以服务、消费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迫切需要培养出更多拥有体育运动管理知识的人才。近年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而足球正是该国领导人最为重视的运动项目之一。目前,中国相关部门已经将足球列为各级学校的必修课之一,有2亿青少年将在小学、中学阶段更多的接触这一世界第一运动项目。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巴塞罗那俱乐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创立了体育运动管理中心(Sports Management Center,SMC),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天赐良机。在不久的将来,体育产业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