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详解韩天宇争议犯规 李琰:因裁判角度不同

腾讯体育12月9日上海(文/徐思佳)12月9日,2016-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正式开幕,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全部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在主项1500米的预赛中被判犯规,遗憾止步次轮。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向腾讯体育详细解释了韩天宇犯规的原因。李琰表示,裁判看的点跟我们的点不太一样,他认为有阻挡和之前的小动作,总体来说,这个犯规还是可判的。

详解韩天宇争议犯规 李琰:因裁判角度不同

1500米的预赛结束之后,对于韩天宇的犯规,不少媒体记者和冰迷都认为,韩天宇的犯规有些勉强。不过,主教练李琰却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不是这样的,我觉得这个还是可判的。”

李琰详细解释道:“韩天宇还是被别人找到机会了,因为裁判看的点跟我们的点不太一样,在他的点上,还是有阻挡的问题,可能我们没有看到的运动员在之前的一些小动作,裁判也注意到了。按照前两站的判罚标准,裁判是鼓励超越的,做个比喻,你的车头到了我的车尾了,就不应该阻挡我的路线了,但可能每个人在理解和执行上还是有区别的。”

同时,李琰也指出,就算没有最后冲刺阶段的碰撞,韩天宇今天的表现也同样存在一些问题,李琰对腾讯体育说道:“他(韩天宇)今天在滑行当中还是有一些问题,虽然是第一轮所以有所保留,但是他中间在路径和速度上面还是没有把控好中段到冲刺阶段的速度。”

除了韩天宇在主项1500米上意外出局之外,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都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平,武大靖在500米两次比赛的预赛成绩都排在首位,范可新在500米第二次,郭奕含在1000米上也都是预赛第一名。李琰认为,这只是首轮,队员们这样的表现很“正常”。

李琰说:“今天只是所有项目的预赛,应该说对手不是特别强,但还是有很多的意外发生,第一轮的水准,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也会保守,总体来说发挥得很正常吧!”说罢,李琰还半开玩笑地加上一句:“不对,今天(1500米)三个犯规已经不正常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