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练组大换血 泰达高层:希望换一种工作思路

休假一个多月的泰达队于6日重新集结,拉开了新赛季备战的大幕。就在外界把目光都集中到泰达新援何时官宣之时,两位延边富德的助理教练刘建江和李林生的走马上任以及足坛名宿唐鹏举出任技术总监的消息,立刻引起中超群雄的侧目。毕竟目前中超大多数俱乐部都在对着大牌外教下手,而泰达俱乐部却反其道而行之,挖来了延边富德的两位助理教练,取代了刘学宇和王军的位置,如此举动多少出乎外界的预料。“我们是基于三点才聘请了三位教练,希望能够换一种工作思路。”在解释教练组调整的原因时,俱乐部高层坦言希望调整给球队新赛季带来一个全新的面貌。

教练组大换血 泰达高层:希望换一种工作思路

唐鹏举出任天津泰达技术总监

高光表现引起关注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泰达队最后一轮才苦苦保级,艰难的历程也让球队上下历历在目。正因为如此,俱乐部决心新赛季换一种活法,不能再重蹈以前的覆辙。除去对球员进行调整之外,更重要的是对教练组进行人员调整,力争从球队的管理上、体能上以及意志品质上有一个明显的改观。在这种背景下,上赛季联赛表现出色的延边富德,很自然就引起泰达俱乐部高层的关注。毕竟延边在纸面实力并不是很强大的情况下,却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顽强的作风与充沛的体能,给泰达高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泰达俱乐部希望能“挖到”延边队的几名助理教练,来充实泰达教练组的实力。“对于教练组进行调整,主要是考虑到几个方面。第一就是球队的体能,我们都知道上赛季延边球员超强的奔跑能力,说明和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担任体能教练的刘建江对此功不可没。第二就是希望提升球队的防守,李林生教练是韩国国脚,他也是后卫出身,相信对于球队的防守能力提升是有帮助的。过去这个赛季,他是延边队首席助教,球队的技战术进步有目共睹。第三,就是严格球队的管理,两位教练都以严格著称,对教练组进行更换,也是希望换一种思路。”泰达高层表示,正是上述三点原因让俱乐部做出了教练组换血的决定。

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双方总算达成了协议,于是在6日球队重新集结时,李林生与刘建江两位陌生的面孔也出现在媒体记者和球员的视线当中。在当天进行的冬训动员大会上,俱乐部高层宣布了刘建江将出任球队的领队,李林生出任助理教练的消息。稍显遗憾的是,本来有希望一起加盟泰达教练组的数据分析师千民喆未能如愿,据悉延边主帅朴泰夏对于泰达方面挖光他教练班子的做法相当无奈,最终延边方面努力挽留了千民喆,只有李林生和刘建江来到了泰达。

对于教练组的新成员,泰达球员虽然有些陌生,但上赛季他们在延边的工作能力大家还是有目共睹。“我以前听说过这位新教练,感觉是比较严厉的那种,希望以后大家能够好好配合,好好帮助队伍提高。这个冬训期肯定会练得比较苦,我们也肯定会全力以赴,通过冬训把自己和全队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曹阳 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欢迎新教练的到来,大家会积极配合新教练的工作。

当然,刘建江和李林生的加入也意味着原领队和助理教练刘学宇和王军的离开。在6日的集结日上,刘学宇和王军都没有露面,他们两人新赛季将不在泰达教练组工作,今后的去向还是一个未知数。

上任感言先谈“服从”

李林生和刘建江的加入,意味着泰达教练组在新赛季将启用“葡萄牙团队+延边团队”的模式,这种模式自然也引发外界的担心。不过,李林生和刘建江在发表上任感言时都谈到了“服从和尊重”的字眼,这也打消了外界的担忧。

事实上,在引进新助教的问题上,泰达俱乐部事先还是征求了帕切科的意见,并得到了主帅的首肯。“在聘请两位教练之前,我们征求过帕切科教练的看法,他对此表示支持和理解。尤其他也知道上赛季延边富德队的实力和发挥,因此对于两位教练有着一定程度的好感。一些声音认为我们不经过帕切科的同意就进行教练组的调整,这怎么可能?事实上在一些外援引进的问题上,帕切科的意见非常重要,甚至起到了主导的作用。”谈到这里,俱乐部高层欣慰地表示:“事实上两位教练非常尊重帕切科,反复强调要尊重主教练的权威,只有帕切科才具备决定权,我们也相信教练组能够发挥出每个人的优势。”

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并非虚言,在7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两位新助教在上任感言中也都提到了“尊重和协助”的字眼。“我会尊重主教练,如果他愿意听取我的想法,我会帮助他,从现在到未来。”李林生用略显磕绊的中文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而担任领队的刘建江则表示:“我将努力工作,为俱乐部做好服务工作,协助好主教练,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很显然,两位新助教的态度也是为了扫除了外界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除去李林生和刘建江外,国内名宿唐鹏举出现在7日的发布会现场同样引人关注。这位曾执教过国安、亚泰的名帅,新赛季将出任泰达俱乐部的技术总监。“俱乐部之前和我联系过,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之后,决定接受这个要求,出任泰达的技术总监。不过,具体工作还在和俱乐部的协商之中,还没有特别确定的安排。”唐鹏举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支球队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主教练要有主教练的目标,助理教练要有助理教练的目标。“我也应该有自己的目标和要求,现在我的工作范畴应该是协助教练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当然,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是最重要的。虽然是第一次来天津,但和球队的很多人都非常熟悉,像曹阳、周海滨此前都有过很多交流,白岳峰 还是我曾经在广州队时带过的球员。”据悉,唐鹏举新赛季的职责主要放在青训上,负责为俱乐部选拔年轻队员,一线队并不是他的工作重点。不过,考虑到唐鹏举的经验和眼力,他也可以给泰达一线队提出自己的建议。

“新人”上位进入角色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李林生和刘建江上任还不到1天便已经进入角色。由于这一阶段主帅帕切科还在假期之中,球队的训练工作都压在两位新助教的身上,因此他们也不敢怠慢,球队6日刚刚集结,7日上午体检后,下午3点就出现在泰达会馆的4楼健身房,开始进行力量训练。而为了这堂训练课,李林生和刘建江7日一大早就赶到泰达会馆,布置训练内容和准备训练器材。下午3点,泰达队新赛季备战的首堂训练课如期展开,队员们在1个小时内进行了花样繁多的力量练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密度和强度比往年高出许多,队员们也初步领略到这两位“魔鬼教练”的敬业态度以及丰富的训练手段。

“时间虽然不长,但强度和密度不小,而且训练的方式挺新颖的,有一些大家还是第一次练。几乎身体的各个肌肉都照顾到了,看来以后魔鬼训练恐怕是少不了了。”当然,随着冬训的深入,相信泰达队的训练强度会越来越大,这两位助理教练能否将在延边执教时的成功经验移植到泰达身上,也是外界最期待的地方。

据记者了解,泰达队在出征澳大利亚前,一共安排了三堂力量训练课,显然李林生和刘建江这两位新助教已经进入了角色。包括在澳期间的训练也将由他们负责。“这三周训练将以心肺功能、体能储备为主,为主教练帕切科在西班牙带队进入技战术训练和热身赛阶段打基础。”刘建江这样表示。

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