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大叔晒与克林顿合影 前总统也愿意为他效劳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NBA著名球星迪肯贝-穆托姆博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合影,这张照片应该是在穆大叔的基金会上拍摄的。穆大叔为这张图配以文字:“无论输赢,我永远和朋友站在一起,生活仍在继续。”#刚果之子# #穆托姆博基金会#

穆大叔晒与克林顿合影 前总统也愿意为他效劳

穆大叔与美国前总统合影

1997年,穆大叔建立穆托姆博基金会,旨在改善家乡人民的健康、教育等基础问题。1999年,他还自掏腰包在刚果建立了一所医院。该医院累计投资达3000万美元,能够解决至少五分之一儿童15岁以前的死亡问题,对于刚果这无疑是一件了不起的壮举。

由于穆大叔对于慈善事业的巨大贡献,他在2001与2009年两获肯尼迪公民奖,成为史上首位两次获此殊荣的球员,并在2009年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上成为唯一受邀参加的NBA球员。

穆大叔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关系也很好,两人曾共同坐在场边观看NBA全明星赛,不时谈笑风生。克林顿曾致信穆托姆博,向穆大叔的职业生涯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祝福。祝贺他18年来为联盟做的所有事,希望他知道,世界为他感到骄傲。

克林顿还在信中提到,自己希望和穆大叔一起工作,立志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穆托姆博深受鼓舞,他说:“克林顿总统说只要一个电话,他乐意为我效劳。而且盼望和我一起改善世界。我非常开心,真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这也是克林顿出席穆大叔基金会的原因。

穆托姆博征战NBA长达18个赛季,常规赛出场1196次,场均上场30.8分钟,可以拿到9.8分10.3个篮板和2.8次封盖,并在2015年9月11日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作为NBA全球大使,穆大叔长年飞赴各个国家推广篮球运动,并一直致力于各种慈善事业。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穆大叔晒与克林顿合影 前总统也愿意为他效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