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负公牛客场13连胜终结 韦德20分朗多准三双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马刺91-95不敌公牛,总战绩4连胜和开局客场13连胜被终结,公牛止住三连败。马刺的开局客场13连胜排名NBA历史第二,仅次于2015-16赛季勇士的开局14连胜纪录。科怀-莱昂纳德得到24分8篮板5助攻,公牛这边,德文-韦德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拉简-多得到12分10篮板9助攻,吉米-巴特勒得到13分9篮板4助攻。

莱昂纳德难救主

本场之星:拉简-朗多&德文-韦德

公牛惨败给小牛后,朗多和公牛助教冲突被禁赛一场,然而这个11年老兵没有成为公牛毒瘤,也没有成为公牛更衣室毒药,仍然保持旺盛的斗志,全场打出准三双表现。他在第四节后半段两个关键中投让人 印象深刻。韦德是公牛今天取胜的另外一个功臣,帮助公牛保持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多次遏制马刺的反扑。公牛今天复出的道格-麦克德莫特也让人眼前一亮。

比赛回顾:马刺完败客场13连胜终结

两支球队首节的命中率都不高,打得非常胶着。首节进行到6分13秒,在帕克助攻保罗-加索尔上篮得分后,双方打成8平。在其后的比赛中,公牛在换上道格-麦克德莫特过后,率先找到进攻感觉,占据场上主动。第一节进行到2分53秒,在麦克德莫特完成一次三分一次上篮后,公牛19-12取得领先。马刺请求暂停过后,由帕蒂-米尔斯投中三分,稳住阵脚。首节比赛结束,公牛21-17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马刺球员乔纳森-西蒙斯上来不久就扣篮得分,他随后又抢断尼科拉-米罗蒂奇,可惜面对空篮扣篮不中。回过头去,米罗蒂奇就接到德文-韦德传球上篮得分,公牛开始逐渐拉开比分。第二节进行到6分31秒,韦德造成德文-戴德蒙投篮犯规,2罚1中,帮助公牛31-21领先10分。两支球队其后比分交替上升,韦德在本场结束前投中三分,帮助公牛45-32领先。

易边再战,丹尼-格林上来不久就在左侧底角投中三分,但韦德很快利用迷踪步突破到内线,上篮得手还造成格林犯规,完成打三分,帮助公牛50-37保持13分优势。两支球队再度陷入缠斗,第三节进行到6分54秒,吉米-巴特勒右侧突破过后抛投打板得分,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帮助公牛60-47领先。在巴特勒率领下,公牛随后一度以65-47将分差扩大到18分。但马刺稳扎稳打,第三节结束以63-72迫近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米尔斯外线投中三分,帮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6分。关键时刻,麦克德莫特三分不中,但克里斯蒂亚诺-费利西奥暴力补扣得分,帮助公牛稳住阵脚。第四节进行到8分03秒,在韦德强攻得手后,公牛80-68将分差扩大到12分。关键时刻,科怀-莱昂纳德挺身而出,连续两次得到打三分机会,可惜第二次加罚不中,马刺73-80迫近比分。马刺其后进一步迫近比分,在加索尔投中三分后,他们以84-88将分差缩小到4分。

就在此时,麦克德莫特三分线外造成帕克投篮犯规,他3罚3中,巴特勒其后也完成打三分,他们帮助公牛稳住阵脚并拿下比赛。

比赛花絮:韦德“教育”巴特勒

第四节进行到19秒,公牛94-88取得领先,他们拥有球权。巴特勒得到球权过后,本来有机会执行最后一攻,但他没有这样做,最后将球权交到韦德手里,由韦德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在走向罚球线的过程中,韦德和巴特勒进行交流,看似在教育巴特勒,让他坚决执行最后一攻,体现出老领导的高风亮节。

双方先发:

公牛:拉简-朗多、德文-韦德、吉米-巴特勒、泰-吉布森鲁宾-洛佩兹

马刺:托尼-帕克、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保罗-加索尔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负公牛客场13连胜终结 韦德20分朗多准三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