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高层:每年青训投入近1亿 多给年轻人机会

腾讯体育12月9日上海(文/李旭)上港在近两年的转会市场上揽胡尔克、孔卡埃尔克森等重量级外援,风光无限。而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透露,在重视一线队阵容的同时也没有放松梯队建设,“俱乐部每年投在青训的费用接近一个亿。”俱乐部也已经与博阿斯透露,新赛季要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

上港高层:每年青训投入近1亿 多给年轻人机会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资料图)

自上港接手东亚后,转会市场频出大手笔,先后引进了孔卡、达维、埃尔克森、胡尔克等重量级外援,胡尔克是至今为止的中超标王。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上港在追求一线队成绩的同时,也没有放松青训建设。隋国扬透露,目前俱乐部每年投入在青训和梯队建设上的费用接近一个亿。

“以成耀东执教的1997/1998年龄段为例,他们明天就要去英国和巴西进行为期40多天的拉练,今年这支队伍已经去欧洲集训两次、日本1次,单单出访的费用在2000多万(由于这支梯队是上海全运队,上海体育局每年有700万元的补贴。)”隋国扬介绍,“还有整建制1999/2000年龄段,即将开赴巴西,参加整整一个赛季州U17的联赛。现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去巴西打前站了。整建制的梯队在巴西参加州联赛一年,期间的费用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博阿斯团队入主后,俱乐部依旧竭力挽留住了守门员教练沃克,他将下到梯队专注于年轻人的培养。沃克的能力得到了王大雷和颜骏凌 的高度认可。

就目前来看,上港的青训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效。刚刚结束的U18全国比赛中,上港梯队获得了冠军。隋国扬评价:“可以断言,3年之内,我们1997/1998年中会有很多年轻队员进入一线队首发登场,还会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补充到其他俱乐部。接下去的青训成效会慢慢体现出来。”

据了解,上港高层也已经与主教练博阿斯达成了共识,新赛季会给梯队中的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机会。“肯定要比前两个赛季要多。”隋国扬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