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布泽尔去留要慎重 广东已有8冠王影子

粤媒:布泽尔去留要慎重 广东已有8冠王影子

粤媒称决定布泽尔去留应慎重

■新快报记者 高京

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广东宏远悄无声息地拿到了10连胜,球队也爬升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抛开积分不说,新疆、辽宁、北京、广厦等强队全部都被广东斩落马下,队内球员各司其职,年轻球员个个奋勇争先,这样的华南虎,依稀让人看到昔日八冠王时期的影子。

年轻球员上位及时

当王仕鹏告别赛场,朱芳雨逐渐走入助理教练角色后,广东本赛季其实面临很大的人员危机,好在新一代的年轻球员全都站了出来,用场上的表现向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15轮比赛过后,赵睿、杨金蒙等球员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年仅20岁的赵睿如今已在首发阵容中找到了一席之地,而此前因训练问题不常使用的高尚,如今也都在拼命争取机会,再加上表现尤为出色的任骏飞,从无人可用到如今的人员井喷,队内这样的良性氛围,让主帅杜锋也是非常欣慰。

就拿与广厦的比赛为例,无论是老将、中生代还是新人,只要出场,全部拿出120%的状态,眼神中都是充满杀气,如果整个赛季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广东队至少在拼劲和态度上,不输给任何对手。

如今常规赛还剩23轮,在现有框架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广东队还需就细节问题进行改善。特别是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球队如今并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无奈之下队伍很多时候都是采用双控卫的战术,所以拥有这一潜质的高尚接下来还需迅速提升,如果他能够保证每场都贡献稳定的得分,广东的实力马上可以提升一个档次。

布泽尔去留要慎重

本赛季的CBA可谓天下大乱,如今排名前7位的球队都有争夺总冠军的可能。恰逢乱世,广东若想伺机夺冠,布泽尔这一环还需要谨慎考虑。

截止到第15轮,布泽尔场均贡献15.1分,排在CBA所有球员当中的第59位,且不说和外援相比,就连很多国内球员,都比布泽尔的得分能力要强。而场均的11.6个篮板,在所有球员当中只能排在第15位。

由于已经是35岁的高龄,再加上上赛季完全没有打球,新赛季开始后布泽尔的体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阵广厦的比赛,这位爵士旧将在第二节还能保持较高水准,但到了第三节可以说是一泻千里,几次进攻都让与他对位的小将胡金秋防得没了脾气。以他现在的状态,要想在高强度的对抗下做到正常发挥,最多只能保持在一节半的时间。

现如今,媒体和球迷关于换布泽尔的声音已越来越多,联赛进行到第15轮,如果现在进行大外援调整,留给新援在常规赛磨合的时间还是充裕的,只是在尚未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贸然更换效果未必很好。

从位置上来看,如果要更换大外援,这位新人最好是一名纯正的中锋球员,在内线的得分能力要非常强,并在防守端保护篮筐。在现有的这支广东队中,中锋位置的缺失也使球队在很多时候会陷入被动,到了竞争更为激烈的季后赛,内线的撕杀定然会更为激烈,稳定的篮下进攻和篮板也是球队走向胜利的前提。如果新外援无法达到这一标准,更换布泽尔的意义不是很大。所以在这个关口,关于布泽尔的去留问题一定要慎之再慎。

粤媒:布泽尔去留要慎重 广东已有8冠王影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