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里克森:不想深究下课原因 自信带深足冲超

埃里克森:不想深究下课原因 自信带深足冲超

埃里克森

记者诺瓦克报道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无数次地拨通埃里克森的电话。关于从上港下课,其中的原因,新的去向是哪里,他一概回应我:“没有任何评论”以及“下周再打给我吧”。直到深圳队宣布埃里克森的上任,前天晚上,他终于开口和我聊。继续留在中国执教,埃里克森显然还很高兴。

而在采访的开始,我问了他两个问题: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段时间里你从来都不肯说点什么,所有的回应也都在打官腔?

“因为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可以让我说出来,这是唯一理由。”埃里克森这样回答。

埃里克森有权与媒体分享他愿意表达的内容,很显然,他也隐藏了一些细节。对于公众而言,过去四周时间里的猜测、怀疑都尘埃落定,与上港分手,埃里克森失望而归,紧接着是谈判,提前解约涉及到的合同问题需要了结,最终他接受了深圳队开出的极具挑战性的条约。这里面有太多可以拿出来说一说的故事,显然不是什么“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可说”就能轻易带过的。然而,那又怎么样呢,埃里克森与上港的缘分已尽,那都是过去事情了。

不再深究从上港下课原因

体坛:足球教练真是个令人疯狂的职业,不管你做了多少件对的事情,不管你是不是时运不济,人们最终都在看成绩,下课好像就在一念之间。你马上就要过69岁生日了,这一段时间,亦或是这一刻——考虑到你刚从上港下课,有没有一瞬间曾想过,啊,我真是受够了?!

埃里克森:(大笑了一阵子)没有,没有,绝对不会。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甚至哪怕一秒,这是我的真心话。到现在为止,我都非常迫切地想继续执教,从事这份工作让我很享受。

体坛:但是,对于上港的提前解约,你是有些失落感的,对吗?

埃里克森:当然,我非常失望。不过也没什么,做足球教练就是这样的。这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下课就下课,也没什么让人不愉快的。

体坛:你已经和上港的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告别了,对吗?

埃里克森:是的,一切都还顺利。球员们都非常友好,我们都打过招呼了。总之,上港已经成为历史了。

体坛:上赛季,你带领上港打进了亚冠八强,中超也排名前三,但是上港还是提前和你解约,你是否感到很意外?

埃里克森:完全没有。实话实说,这件事情,我是预料到了的。至于其中的原因,我也不想深究,也没必要把一些细节讲出来了。对我来说,上港主教练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们该想想未来。

有足够信心带深足冲超

体坛:好的,那我们来说说你的新工作。深思熟虑之后,为什么选择了一支中甲球队,又为什么是深圳?

埃里克森:是的,我接受了来自深圳俱乐部的工作邀请,主要原因是还想留在中国执教。当下的情形,在中国执教是我最合适的选择。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越来越红火,而我也想再次证明自己的能力——我能做点事情,并且能够成功。深圳队,好像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足球俱乐部,他们有很大的野心,首先就是要冲超。对于俱乐部和我自己而言,这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我喜欢接受挑战。这份新工作,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很期待马上开始执教。

体坛:你和深圳签订的合同是“1+2”的模式,据说只有冲超成功,你才能留下来。俱乐部确实野心不小,不过,他们上赛季的成绩很一般,距离冠军差了19分。那么,你觉得深圳队明年冲超希望大吗?

埃里克森:是的,我有这个信心。深圳队一心想打中超,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所以,我们接下来会有一系列动作,首先是赛季准备期,整个阵容肯定需要调整,要引进一些新球员。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有机会打中超的。

体坛:引援方面已经有了方向吗?

埃里克森:是的,引援正在进行中,外援和本土球员都在谈,但现在肯定不能说名字。

幸运在穗沪深都执教过

体坛:你的前任西多夫,执教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深圳队给他的时间的确有点少,俱乐部是不是非常急切地想要出成绩?

埃里克森:这件事情,怎么说呢,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谈的。我只能说,对于我自己从上港下课,以及西多夫从深圳下课,这两件事都让人很遗憾。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接受这些事实,这就是教练始终要承担的风险,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体坛:托米奇将会是你在深圳队的助教,是你亲自挑选的吗?

埃里克森:不是,这是俱乐部安排的。我非常高兴,俱乐部能有这方面的考虑。托米奇很了解中甲,他之前的工作也卓有成效,所以,这是一名再合适不过的助教了吧。我对中甲不太了解,他一定能给我很多帮助,我相信我们会合作愉快。

体坛:这么说来,本赛季结束,你好像还没有怎么休假,就直接从上海来深圳了。那么,接下来几周,你有什么工作计划?

埃里克森:我完全不介意什么假期,我现在一心只想开始新的工作。球员们也休息了一阵子了,从6号到22号这段时间,整支队伍将一直保持训练状态,之后会有一个圣诞季小假期。1月初,全体队员重新归队。等到过了中国农历新年,我们应该会去海外拉练。总之,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一个冲超的目标。

体坛:从2013年夏天来到中国,你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三年多时光,从广州到上海,再到深圳,你还喜欢这里吗?

埃里克森:当然,我非常享受现在的生活,而且非常喜欢中国。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刚来中国,就接连执教了两个大俱乐部,而且是在广州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生活。现在我又来到了深圳,同样非常好的一个城市。这三座城市都繁华且有生气,而深圳的发展速度也很惊人。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很高兴我能在这座城市工作和生活。

埃里克森:不想深究下课原因 自信带深足冲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