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樊振东:灵感致“神”球 后来尝试过没成功

专访樊振东:灵感致“神”球 后来尝试过没成功

腾讯体育12月9日多哈(文/王怡薇 视频/刘博)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在多哈举行,樊振东凭借在日本公开赛上的“神”救球,获得最佳得分奖。获奖后,樊振东笑言,自己后来再也没有“神来之笔”。

今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对阵法国选手高兹。比赛中,樊振东在回对方一个擦网球时,一个大跨步上前,将球从球网下面击过去,在球即将落地前救了上来,成功得分。这个神救球在社交网络上点击量已经超过百万。

腾讯体育:今天拿到最佳得分奖实至名归,自己有想到过会因这个救球拿奖么?

樊振东:当时刚打完时,国内外都在转载,大家也一直在祝贺我,这算是职业生涯自己打出最精彩的一个球吧。(笑)

腾讯体育:怎么打出这一“神来之笔”的?

樊振东:可能和比赛时间有关系吧,当时正在奥运封闭集训期间去打的日本公开赛,封闭集训自己练得很扎实,所以当比赛进行中投入了,灵感就来了。

腾讯体育:后来有再尝试过这样救球吗?

樊振东:有,其实后来遇到过差不多的情况,自己也做出同样的救球动作,目前还没有成功。(笑)

腾讯体育:今年获得了世界杯男单冠军,这也是自己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非常有纪念意义,也入围了最佳男运动员。

樊振东:其实从2013年开始我每年都入围最佳男运动员,说明自己有成绩没有做到最好。

腾讯体育:对于自己的2017年,有什么希望?

樊振东:从现在也是新周期的起点,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完美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