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龙:难忘里约奥运 2017全力冲世乒赛卫冕

专访马龙:难忘里约奥运 2017全力冲世乒赛卫冕

腾讯体育12月9日多哈(文/王怡薇 视频/刘博)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在多哈举行。凭借里约奥运会夺冠完成大满贯,马龙再度蝉联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现场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马龙坦言难忘里约奥运,拿奖时,感觉这一年的经历和挫折都值得。

腾讯体育:拿到国家乒联最佳男运动后,自己有何感想?

马龙:非常开心。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年末时能获得项目中获奖,这是对一年自己付出的肯定。在拿奖的时刻,就感觉这一年无论经历了多少挫折和困难,都是值得的。

腾讯体育:颁奖时播放了这一年中你很多比赛的时刻,看到哪一幕你心里会再次被触动到?

马龙:还是里约奥运会吧,那种场面、那种专注度,不是一般比赛时可以出现的,感觉那一刻真的很忘我。

腾讯体育:拿到2016国际乒联的最佳男运动员后,展望下自己的2017吧。

马龙:拿到最佳男运动员对我来说是肯定也是自己的动力,2017年希望自己真正能再次沉下心来,开始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明年也有世乒赛单项赛,这是新周期很重要的一次大赛,希望能够卫冕成功。

腾讯体育:颁奖时有一段视频,是国际乒联在全世界贫困地区做乒乓球推广。我们知道你现在也在做向中国贫困地区小朋友捐赠乒乓球台的事情,自己的初衷是什么?

马龙:这是作为一个乒乓人应该做的。通过今年里约奥运会,很多人又重新喜欢上乒乓球,作为我来说,拿到成绩后受到这么多人喜欢和关注,也是时候来回报喜欢我们的人,这也是我的责任。我希望最大可能性,帮助一些地区的小朋友,让他们也有条件能够打乒乓球、喜欢上这项运动。

腾讯体育:很多网友都说,现在的龙队越来越有型,今天的穿搭也很帅,有什么穿衣的时尚心得么?

马龙:(笑)应该有自己的风格吧。首先要穿的舒服,在这个同时,因为今天也是非常正式场合,带来不一样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