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伊戈达拉:打谁都尽全力 勇士正步入巅峰

腾讯体育12月8日洛杉矶讯(记者/陈志豪 文/老赶) 勇士客场挑战快船,最终他们以115-98大胜对手,取得三连胜,快船遭遇两连败。勇士队5人得分上双,四巨头合砍81分,替补席上的伊戈达拉贡献10分。快船这边,克劳福德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小乔丹得到10分12篮板的两双成绩,保罗格里芬分别贡献15分12分。

专访伊戈达拉:打谁都尽全力 勇士正步入巅峰

伊戈达拉接受专访

赛前,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在一次采访中批评到了现在快餐化“宿敌”这个概念的现象,当时体育画报的记者问他:" 包括格里芬在内的很多人都拒绝认为勇士和快船是一对宿敌,但绝大多数外人都认为双方是冤家,你怎么看?"

里弗斯回答道:" 我知道湖人和凯尔特人是宿敌,而现在这个年代,可能突然之间,就出现了这种‘快餐式’宿敌的关系。我们仅仅是在 2014 年的一次系列赛中击败了他们,我想大家这种想法可能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

" 甚至在我来这儿之前,我听说所有人都在讨论,我们相互看不上对方。这很好,可能我们已经是‘州内宿敌’了(两队分别处加利佛尼亚州南部与北部)。我不关心其他的方式,我们就只想打败他们,他们也是这么想的。这不仅因为我们相互不喜欢,而且因为我们想要成为冠军,他们是必须击败的对手。我们想在他们的前进道路上拦住他们,过去 2 年我们都没碰过面了。"

相比宿敌这个概念,互为想要成为冠军,都必须是要击败的对手这个想法倒是更被勇士快船两队众球员接受与认可。不管是库里还是保罗,都在各种场合表达过类似的看法。但是问题是,两个赛季初还在争夺着西部第一的球队,现在却朝着不同的趋势发展,赛季初野心勃勃的快船最近7场比赛5次告负,赢下克利夫兰骑士完全不能掩盖输给活塞步行者等队的比赛中暴露的问题;而勇士已经渐入佳境,用一场场的超高分比赛打破大家对其进攻能力上限的想象,只不过形式各不相同,昨晚也许是克莱三节六十分一人打垮对手,今晚就是四巨头“发挥平平”共取81分。在客观的战绩面前,也许道格里弗斯应该承认,这几年来,快船和勇士提宿敌关系,还是不太够资格。

赛后,记者找到了勇士球员伊戈达拉进行专访,本场比赛,伊戈达拉8投5中得到10分6个篮板。帮助勇士轻松拿下这场本该是势均力敌的比赛,对于所谓宿敌较量变为一边倒的比赛,尤其是在水花兄弟们纷纷失准的情况下,伊戈达拉谦虚地评论说:“其实不管我们对上哪一队,我们都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比赛。不论在身体或是心理素质上,球队总是在赛前全心准备。不过他们(快船)毕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只是我们今晚打得更好,发挥得更好,就是这样罢了。”

值得一提的是,伊戈达拉今晚的5次进球里,有3次来自于直插篮下暴扣得分的机会,其中包括一次反身背扣,一次溜底线突破后的折叠躲闪扣篮,一次接麦基不看人传球的战斧劈扣。这样的夜晚对于伊戈达拉而言是美妙的,但是对于对手快船而言,就有一点打击球队的士气了。对于三次轻松扣篮的机会,伊戈达拉说:“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很多的球员都能够聪明的解读比赛。我们也有很好的的射手群,有他们在我们有很多机会。许多射手都可以吸引包夹,而他们也会很注意篮底下的情况。有他们在,我们就能够持续攻击篮筐,像是汤普森就很会利用这些单挡掩护(来传球),而我们也知道如何利用这点往篮下走,进而得分。”

对于球队步入正轨,走上联盟战绩领先的宝座,伊戈达拉说:“我们在对的时机迈向巅峰,而这也是我们一直正在做的。”

以下是专访对话内容:

记者:在联盟中,快船是最常拿来跟勇士比较的球队之一,但今晚你们好像赢的比预想的轻松,你怎么看这场比赛?

伊戈达拉:其实不管我们对上哪一队,我们都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比赛。不论在身体或是心理素质上,球队总是在赛前全心准备。不过他们(快船)毕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只是我们今晚打得更好,发挥得更好,就是这样罢了。

记者:你今天打得很好,没记错的话你总共灌篮了四次。你有什么秘诀?你们是怎么创造出这些内线机会的?

伊戈达拉: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很多的球员都能够聪明的解读比赛。我们也有很好的射手群,有他们在我们有很多机会。许多射手都可以吸引包夹,而他们也会很注意篮底下的情况。有他们在,我们就能够持续攻击篮筐,像是汤普森就很会利用这些单挡掩护(来传球),而我们也知道如何利用这点往篮下走,进而得分。

记者:相较于赛季初,你觉得你们球队现在是不是磨合的更好了?

伊戈达拉:我想重点在于我们现在越来越好了。球季是很长的,而我们每打一场比赛也都是一种蛻变。透过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学习改进弱点,进而变得更强。

记者:你觉得在季初就一直保持领先是好事吗?

伊戈达拉:我们要在对的时机迈向巅峰,而这也是我们一直正在做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伊戈达拉:打谁都尽全力 勇士正步入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