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沪练兵 李琰称全力备战冬奥

[摘要]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出席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发布会时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在上海的高水平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为平昌冬奥会练兵。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沪练兵 李琰称全力备战冬奥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马化宇)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8日出席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本赛季是平昌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希望队员们能在上海的高水平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为平昌冬奥会练兵。”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在韩国举行。短道速滑项目作为中国队争夺奖牌的有力竞争点,在国内颇受关注。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和美国盐湖城的表现一般,男队只有团队接力一枚金牌入账,女队由范可新在卡尔加里500米第一次夺冠、盐湖城500米拿到季军。

对此,李琰说,“(比赛成绩)确实和预期有点差距,前两站比赛中有5个世界纪录被打破,各个国家成长的速度非常快,只能说我们自己还不够好。”

李琰表示,“至于说平昌冬奥会,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大家都在为了那一刻,每天努力训练和工作。希望在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这几名主力队员的带领下,队伍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共同努力,我们平昌见。”

据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介绍,本次来到上海参加比赛的国家队由6名男队员和6名女队员组成,所有队员都是“90后”,其中只有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参加过索契冬奥会。

“可以说这次上海站的比赛云集了各个国家的顶尖高手,包括韩国的沈石溪、加拿大的哈姆林等。中国队的队员们虽然年轻,但是也具备一定的基础。在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中,上海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练兵机会,期待中国队员们在这里与世界上的优秀选手进行较量。”刘浩说。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将于9日至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