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三星杯卫冕捧生涯第4冠 豪言传奇永不止

[摘要]2016年三星杯决赛,柯洁执黑中盘战胜队友柁嘉熹,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成功卫冕。这是柯洁个人职业生涯获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

柯洁三星杯卫冕捧生涯第4冠 豪言传奇永不止

柯洁社交媒体自信放豪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6年三星杯决赛结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小将柯洁执黑中盘战胜队友柁嘉熹,以2-1的比分逆转对手成功卫冕。这是柯洁个人职业生涯获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然后他意气风发地发微博说:“该来的总会来的。第21届三星杯,人生第四个世界冠军。我的传奇,在我的呼吸停止之前,永不停止。”

柯洁第一次受到外界关注是在2014赛季,当时他在围甲联赛中取得惊人的18连胜(算上2013赛季的6连胜在内)。2015年1月,当时还不到18岁的柯洁在第二届百灵杯决赛中3-2战胜队友邱峻,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一年之前,柯洁在第20届三星杯决赛中2-0击败队友时越为自己再添一冠。今年1月的梦百合杯决赛,柯洁3-2击败 李世石夺取第三冠。

今年的三星杯柯洁再次打进决赛,向卫冕发起挑战。他决赛的对手是队友柁嘉熹,柁嘉熹在2014年的LG杯比赛中夺冠并成为世界冠军。三星杯决赛采用三番棋决胜,第一局柯洁输掉了比赛,但随后他在第二局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成1-1。今天的决胜局比赛,柯洁在后半段表现出对战局把握的良好嗅觉,而柁嘉熹则有不少失误。最终柯洁执黑中盘取胜,获得个人的第四个世界冠军头衔。

目前柯洁的世界冠军数量,在国内仅次于获得八冠的古力。柯洁赛后的豪言“我的传奇,在我的呼吸停止之前,永不停止”,顿时成为网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有网友说:“柯洁这句话,让我想起金妍儿说的,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她许愿,她愿意用生命换那枚金牌。听到那句话震撼了好久。”还有网友鼓励他说:“少年,你是传奇,你是骄傲,今天真的好激动。”(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