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邀欧美豪强参赛 里皮亲自率领国足应战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昨天, “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杯”的会徽、奖杯、冠名赞助商、参赛阵容、票务等相关信息。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智利足协国家队领队曼努埃尔-奥赫达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表达了对“中国杯”的热切期待与展望。届时,里皮将率领国足参赛,为明年3月继续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做重要热身。

中国杯邀欧美豪强参赛 里皮亲自率领国足应战

蔡振华与王健林相谈甚欢

请来三支强队参战 在家门口打造高水平赛事

本届赛事将于2017年1月10日在南宁市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序幕,四支参赛球队分别是中国、克罗地亚、冰岛和智利。四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其中,A组中国对阵冰岛,B组克罗地亚对阵智利,负者角逐第3名,胜者将于1月15日争夺冠军。

早在中国杯赛的策划阶段,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即确定了“世界劲旅参赛、高水平办赛”的基本原则。它也是唯一以“中国杯”命名的国际足联A级赛事,是年度在中国本土中国男子足球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约10年,由此可见其决心打造这一顶级国际赛事IP的决心与信念。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举办中国杯是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夙愿,希望中国杯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机遇。”

此次将前来参赛的智利队最新世界排名第4、克罗地亚队排名第14、冰岛队排名第21,都是世界排名前25的球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表示,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共同携手打造中国杯赛事,就是要给广大中国球迷提供更多在家门口观看中国国家队和世界高水平球队比赛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国队创造与国外高水平球队切磋交流的平台。

里皮亲自率队参赛 珍惜为12强赛练兵的机会

张剑还表示,此次中国杯将为中国男足提供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为明年将要继续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做好准备,“中国杯可以让里皮对国家队进行充分调整和检验,同时也是为明年3月重燃战火的12强赛储备力量的绝佳机会。中国队在里皮的带领下将全力以赴备战中国杯。”

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也表示,现在国家队正在为明年的12强赛做着积极准备,“中国杯”则提供了一个锻炼队伍的平台,让国足有机会与世界一流的队伍较量并从中学习。

国足主帅里皮目前人在意大利,不过已经确定他将亲自率队参加中国杯的比赛。代表国足出席昨天发布会的李铁表示,目前国足的教练团队正在积极准备比赛名单,届时会将U22国家队中表现突出的队员召入国家队参加中国杯的比赛。

“我们希望根据中超球队的冬训情况来选择一些队员,我们可能会给一些去年和今年在中超联赛中表现非常好的球员、有可能是一些比较生面孔的球员更多机会,把他们带到国家队来。”李铁还表示,“因为比赛机会非常难得,其他三个球队都是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级球队,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和这样的对手交流比赛,肯定会获得非常难得的宝贵经验,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杯邀欧美豪强参赛 里皮亲自率领国足应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