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三分!戈登创火箭队史纪录 这5300万花太值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34-95痛宰湖人,豪取4连胜。埃里克-戈登替补登场24分钟,13投9中,三分12投8中拿下26分、4个篮板、2次助攻,在场效率值+28分全队第2高仅次于贝弗利。这是属于戈登的里程碑之夜,在同湖人超级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的对决中,戈登笑到了最后。

8三分!戈登创火箭队史纪录 这5300万花太值

戈登的3分给了火箭队很大的帮助

此役,戈登的8个三分创生涯新高,之前他曾3次单场投中7个三分,火箭时代有1次,在快船和鹈鹕效力时各有1次。另外,戈登是火箭队史上单场命中三分最多的替补球员,之前他就已经是纪录保持者,另外海德、格伦-莱斯和萨姆-马克也曾替补登场投中过7个三分,今天戈登刷新了纪录。

其他数据上,联盟上一次有球员替补登场投中至少8个三分是在2016年3月24日,当时公牛的米罗蒂奇面对尼克斯投中9个三分。上一次有球员替补登场用如此短时间投中至少8个三分是在2012年4月27日,当时本-戈登22分钟投中8个三分。联盟替补球员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则是12个,马绍尔2005年替补登场投中过12个三分,JR-史密斯曾替补上场投中过11个和10个。

今年夏天,当火箭砸出5300万美元给戈登时遭到了不少质疑,毕竟他之前是玻璃人屡屡受到伤病困扰。但本赛季,戈登健康状况良好,场均轰下16.6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成,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他用表现回击了那些质疑者,连名宿麦蒂都说:“只要戈登健康,他能给火箭提供大量帮助。”

同湖人一战,戈登知道,同威廉姆斯的PK结果会影响他争夺最佳第六人的前景,赛前他就说:“我肯定想拿最佳第六人。”在登场后,戈登表现侵略性十足,进攻欲望非常强烈。接应贝弗利传球,戈登定点三分命中,找到手感后,戈登持球单打虚晃一枪,后撤步到三分线外三分命中。首节末段,戈登又命中超远距离三分,单节就轰下12分,帮火箭轰下43分。

很多人忘记了,在戈登巅峰时期,他也是个顶级砍分手,只是这两年伤病耽误了他而已,在健康时,他依然拥有出色的瞬间得分爆发力。第三节后半段,戈登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惊人投射,最后3分钟,他火力全开命中3个三分球,帮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1分,如此旺盛的火力令对手感到绝望。

比数据和效率,威廉姆斯的12投7中24分、3次抢断不比戈登差,但是就像戈登说的,赢球才是王道,只有先赢下胜利,才有资格去争夺个人奖项。从这个角度看,戈登在最佳第六人竞争中已经占据上风,毕竟戈登数据不输威廉姆斯,火箭的战绩还占优。

最终,依靠戈登赛季最高效一战,火箭轻松击败湖人复仇成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8三分!戈登创火箭队史纪录 这5300万花太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