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池世锦赛徐嘉余张雨霏摘铜 朴泰桓夺第二冠

短池世锦赛徐嘉余张雨霏摘铜 朴泰桓夺第二冠

朴泰桓夺本届赛事第二冠

腾讯体育12月8日 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锦赛在加拿大温莎结束第二日较量,中国队夺得两枚铜牌,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摘铜,澳大利亚拉尔金摘金;张雨霏夺得了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匈牙利猛女霍斯祖夺冠。男子200自,韩国名将朴泰桓夺得第二冠,同时打破了赛会和亚洲纪录。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是今天的重头戏,中国名将徐嘉余入围决赛,在之前的半决赛,他游出了49秒99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决赛中,徐嘉余出发反应一般,前50米他游出了24秒13,仅仅排名第五位,澳大利亚名将拉尔金第六,随后50米,选手们全力加速,徐嘉余以50秒03最终名列第三,这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枚奖牌,拉尔金以49秒65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的沙巴索夫以49秒69夺得亚军。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名将张雨霏入围,她的主要对手是匈牙利猛女霍斯祖、美国选手沃雷尔。比赛开始后,张雨霏的出发反应为0.73秒,排名倒数第二,她前100米排名第五,游到150米时排名第六,最后50米,张雨霏全力加速,她连续超越三位对手,最终以2分05秒10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三枚奖牌,霍斯祖一路领游,以2分02秒15的成绩夺得冠军,沃雷尔以2分02秒89的成绩夺得亚军,并且打破了全美纪录。

霍斯祖还拿到了女子100米仰泳的冠军,成绩为55秒54,这是她在本届赛事的第三枚金牌,加拿大选手马塞以56秒24夺得亚军,英国选手戴维斯以56秒45夺得季军。

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刘湘、史婧琳、陆滢和朱梦惠的强大阵容。比赛中,四位姑娘发挥欠佳,始终没有摆脱垫底的尴尬,最终以1分48秒15的成绩排名第八,丽莉-金领衔的美国队以1分43秒2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丹麦队创造的世界纪录,意大利和丹麦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女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无缘决赛,莫洛佐夫领衔的俄罗斯队以1分29秒73夺得冠军,荷兰队、加拿大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队在该项目缺乏竞争力,钱智勇、商科元都没能闯进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顺利过关。决赛中,朴泰桓一路领先,最终以1分41秒0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朴泰桓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南非名将勒克洛斯以1分41秒65夺得亚军,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以1分41秒95夺得季军。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德国选手科赫发挥出色,以56秒77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以57秒00的成绩屈居亚军,意大利选手斯科佐利以57秒04的成绩夺得季军。

女子50米蛙泳决赛,美国名将丽莉-金发挥出色,她以28秒92的成绩封后,这是她今天拿到的第二枚金牌,此前她夺得了4X5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老将阿特金森以29秒11夺得亚军,另外一位美国名将汉尼斯-莫莉以29秒58的成绩夺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朱梦惠在第一组游出了52秒90的成绩,排名第四,总排名第七位,顺利入围决赛。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的布列塔尼、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加拿大的奥莱克西亚克也晋级决赛。中国另一选手沈铎以54秒64排名第27位,止步于预赛。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英国选手布瑞特以49秒21排名第一,美国选手希尔兹以49秒46紧随其后,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49秒84夺得第三。中国队唯一的独苗李朱濠游出了51秒37的成绩,排名第15位,无缘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