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泽尔险坏好局引叹息 杜锋:好在全华班起效

布泽尔险坏好局引叹息 杜锋:好在全华班起效

布泽尔状态一般

昨晚广东队主场又迎来了昔日主帅李春江,此次李指导的到来,带来了近几年最强的一支广厦队,但华南虎依旧没有退缩,在主场以6分的优势击败对手,阻击对方11连胜的同时,也将自身的连胜提升到10场。

■新快报记者 高京

9连胜VS11连胜

从客场击败福建开始,广东队如今已经拿到了9连胜,其中不乏击败四川、新疆、北京这样实力出众的队伍,球队的磨合也是越来越好。特别是客场击败北京的比赛,让整个球队的士气有了一个质的提升,球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希望在主场拿下广厦。

在11月4日不敌新疆之后,广厦已经11轮未尝败绩,如今排名联赛榜首的他们风头正劲,上轮更是大胜广州队32分。可以说,这是李春江离开广东执教广厦后,所带来的最强队伍,“三节打卡下班”成了这支队伍的标准配置,场均净胜对手17.6分,这一恐怖的数据着实令诸强胆寒。

在外援方面,广厦的福斯特和霍尔曼都是那种低调且实用的角色,再加上原有的大将林志杰和今年冒头的小将胡金秋,这支广厦的确非常难缠。

在李春江离开广东前往广厦执教后,两队在过往的6次交锋中,广厦只赢过1场,巧合的是那一场正好终止了广东队的26连胜。在两队交锋的历史上,广东的战绩为2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布泽尔险些坏大事

遗憾的是,广东队当家控卫赵睿因为脚踝伤势,无缘昨天的比赛,这也使得球队在进攻中少了一个支撑点,好在顶替他出战的杨金蒙同样不怯场,第一节一上来就拿到5分。

当然,两队当中可用的球员都很多,比赛开始后双方马上进入对飙状态,广东方面斯隆和易建联是球队最主要的火力点,而广厦则依仗福斯特、林志杰和胡金秋的进攻打开局面。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半场比赛结束时,广东暂时以1分领先。

第三节一上来,广东一度取得了13分的领先,但此后布泽尔连续进攻不中,让广厦把比分追了上来。在与对位球员胡金秋的对抗中,布泽尔完全处于下风,在防守端被对方看得很死,多次空位投篮都没能命中。看到自己在第三节表现糟糕,布泽尔不好意思地张着大嘴,现场观众也是连连发出叹息之声。由于体能出现问题,广东队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并没有给布泽尔机会,而是起用了全华班。

全场比赛,布泽尔两分球出手20次,只命中了8球,拿到17分14个篮板。“布泽尔一直在恢复的过程中,第二节10分钟内得了12分,但第三节体力下降,很多球没能打进非常遗憾,这也是体能和年龄的问题。好在第四节全华班打比赛还是起到了效果。”杜锋表示。

“从给我打球,到去争取打球”

杜锋盛赞年轻球员

在第四节,广东方面阿联和斯隆持续加强进攻,球队利用自己的经验终结了比赛,而对方则在命中率上出现问题,内线和外线都无法得分,最终无奈看着自己11连胜的纪录被终结。

赛后杜锋认为,本场比赛对于球队的锻炼价值非常大,球队的打球的态度令人称道,“全队态度上非常投入,非常专注,我从球员眼神中可以看出来。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把一个场均拿120分的球队控制在100分。”

如此关键的比赛,领命出场的年轻球员杨金蒙、高尚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对此杜锋也感到非常欣慰。“以前是要给我打球,现在大家都有欲望去争取打球,不管出场30秒、3分钟还是10分钟,都会去拼,这也是一支充满凝聚力的球队所需要的,也是年轻球员最需要具备的。”

本场获胜后,广东队已经拿到了10连胜的佳绩,更令人欣喜的,是全队上下一场团结,比赛中在攻守两端拼尽全力。本赛季原本是球队的一个转型和阵痛的时间,但全队硬是通过努力使得球队找回了昔日的霸气,这样的广东队才是最可怕的。

布泽尔险坏好局引叹息 杜锋:好在全华班起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