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为办大赛试水 国足主力冬训新人获良机

在国内职业足球进入“保养期”的这个冬日,一场发布会又让一切热闹起来。昨日,2017年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队和智利、冰岛、克罗地亚将在2017年1月10日在广西南宁过招。由于比赛在非国际比赛日进行,一些大牌主力缺席多少有些遗憾,但各方均表示,这是一次不错的锻炼机会。

中国杯为办大赛试水 国足主力冬训新人获良机

在中国杯发布会上,国足助教兼领队李铁发言。新华社记者 孔卉 摄

中国杯为今后办大赛试水

虽然远离了职业足球,但万达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中国足球。虽然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眼下开展得如火如荼,但万达又专心搞起了“中国杯”。据了解,为了举办这次比赛,万达集团耗时两年,历经上百次谈判,终于与中国足协、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达成一致。

作为主办国,国足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首届中国杯受邀而来的3支球队分别是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目前3队的国际排名分别为世界第4位、第14位、第21位,均算得上世界强队。本次中国杯赛将采用4队两两对决的方式,首轮胜者直接争夺冠军、败者争夺第3名,每队只进行两场比赛。万达方面表示,以后会逐步增加到8支国家队。

万达举办中国杯的目的是为了给国足一个练兵的平台。首届中国杯的举办时间刚好在12强赛4个多月的间隔期。国足将于明年3月23日,主场迎战12强赛对手韩国队。中国联赛在这个阶段也为间歇期。所以中国杯多了一丝为12强赛备战的意味。组委会特邀3支与亚洲竞争对手风格相近的国家队参赛。

作为“中国制造”,中国杯将为中国今后举办大赛提供经验。昨日,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致辞时说:“中国足球发展,需要中国制造、中国标签,同时还要培养更多的球员和相关人员。”张剑表示,中国杯的举办有助于向国际足坛,传递中国有能力举办国际大赛的声音。

国足主力冬训新人获良机

日前,智利队领队奥赫达代表智利足协前往广西考察,他表示,比赛场地以及相关设施都很棒,已经达到了比赛标准,智利队将派出国内优秀球员前来参赛。据了解,智利队将在明年1月7日前后抵达南宁,并进行适应性训练。

今年7月,万达就曾宣布比赛已被国际足联批准为国际足球A级赛事,参赛国家队可获得国际足联正式积分。各队都很重视,不过由于中国杯的赛期并不在国际比赛日范畴之列,所以对手阵中有相当一部分主力球员都将缺席。比如,球迷将很难看到智利球星桑切斯、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等。

中国队这边也不太乐观,中国杯进行期间,中超各队都在冬训。国脚大户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上海申花明年要参加亚冠,不会放行球队的王牌球员。但此前入选过国家队大名单的一些球员,还是有机会出战中国杯。同时,U22国家队将有少量球员被里皮相中。

由于国足主帅里皮正在意大利度假,国足领队李铁代为出席发布会。据李铁透露,里皮非常重视这次在南宁的比赛,教练组已经着手拟定1月的出战名单,“我们会考虑中超各俱乐部的冬训情况,会尽量多给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国家队生面孔一些机会,当然我们也会给国奥队中一些拔尖的球员机会。” 对里皮来说,这将是一次不错的考察机会,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