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主帅:哈登堪比加强版魔术师 他有三分技能

(记者/李喜林) 迈克-安东尼已经不再留小胡子,上唇刮得干干净净的,看着火箭将士在球场上风驰电掣,疯狂地投射三分球,他仿佛回到了在菲尼克斯执教太阳的时光。那时候,他倡导的跑轰进攻风靡整个NBA。那时候,他的太阳是进攻最华丽的球队。只可惜,后来在尼克斯,或者在湖人,他都没能再重现那样的进攻,他的名声也跌入谷底。

火箭三分风暴统治联盟 德安东尼梦回太阳岁月

曾经德安东尼麾下的太阳队拥有最华丽的进攻

本赛季在火箭,德安东尼终于恢复了扬眉吐气的姿态。在他的改造下,火箭正重现当年太阳跑轰盛景。他们场均投进14.0个三分球,力压勇士骑士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渐入佳境,掀起跑轰风暴,竟然在客场挑落勇士。德安东尼的跑轰配方终于又奏效了,还是属于他的熟悉的味道。

哈登真像纳什那样传球

许多人说是德安东尼造就了斯蒂夫-纳什,让纳什从一位全明星控卫变成了MVP级别的控卫。但也有很多人说,纳什成就了德安东尼,如果没有纳什,德安东尼的跑轰打不出名堂。他们当年的结合就如风云际会,碰撞出绚烂的火花,互相成就彼此。

火箭三分风暴统治联盟 德安东尼梦回太阳岁月

哈登像纳什看齐,领跑助攻榜。

这一次,德安东尼和哈登的结合同样是风云际会。德安东尼之所以在尼克斯和湖人遭遇挫败,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遇到一位优秀的控卫。这个夏天来到火箭,德安东尼早早地定下计划,将哈登推到控卫位置上,实现了双赢。

德安东尼终于有一位超级控卫运转他的跑轰体系,而哈登实现了篮球生涯的一次飞跃。在跑轰体系下出任控卫,哈登如鱼得水。上赛季火箭的进攻非常滞涩,充斥大量的一对一单打。这个赛季,火箭更换了打法,也更换了球员配置,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加盟,让球队的进攻空间扩大,进攻套路更多样化。

最重要的是,当哈登持球进攻,火箭另外4位球员不再站住不动,等着投篮,他们都在积极跑位,扰乱对手的防守。哈登则伺机自己进攻,或者将球吊给内线的大个子上篮,或者分给外线的投手投篮。

这是本赛季哈登第一次充当全职控卫,但是他很快就适应了这个角色,本赛季场均得到28.3分、7.6个篮板和11.8次助攻。本赛季开打前,德安东尼开玩笑说,希望哈登本赛季的场均助攻数能是上赛季的两倍,上赛季哈登场均助攻7.5次,两倍就是15次助攻。

德安东尼的这个目标定得有些高了,但是哈登场均助攻11.8次已经很了不起,他在助攻榜上排名第一。哈登就像是德安东尼的另外一个纳什,不过,德安东尼对哈登的评价竟然比纳什还高。“想要在历史上找到一个像现在哈登的人可不容易,或许是‘魔术师’约翰逊,但哈登比‘魔术师’厉害,因为‘魔术师’没有三分球,得分能力不如哈登。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哈登,就是我们的‘魔术师’!”德安东尼笑着表示。

德安东尼越混越能吹牛皮了,当然哈登距离“魔术师”还差了不少,人家“魔术师”是收获5枚总冠军戒指的名宿,哈登距离“魔术师”还差太远了。不过,“魔术师”本人都已经对哈登另眼相看:“哈登非常特别,他现在是MVP热门之一。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可以让队友们变得更好。”

“魔术师”特别称赞了德安东尼对火箭的改造,在他看来,如果没有德安东尼,哈登本赛季不可能打得这么出色。“必须给德安东尼点赞,因为他做出的改变(让哈登打控卫),把球权交到哈登手中,并且让他做出所有的决定,我认为,哈登在场上做了很棒的决定。”“魔术师”说。

德安东尼在赛季开打前表示希望将哈登打造成另外一个纳什,现在看来他做到了,哈登真的变成了联盟的超级控卫。在最新的常规赛MVP榜上,哈登高居第二,仅次于韦少。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当哈登被问到谁会是本赛季打到现在的MVP,哈登的回答是:“大胡子(The Beard)。”他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火箭三分风暴联盟最强

哪支球队是当今NBA三分火力最凶猛的球队?答案不是拥有海啸兄弟的勇士,也不是骑士,而是德安东尼率领的火箭。进攻,进攻,再进攻,这就是德安东尼的风格。不要奢望他的球队成为防守强队,那从来不是他的爱好,他的骨子里流淌着进攻的血液。

火箭三分风暴统治联盟 德安东尼梦回太阳岁月

火箭的3分进攻堪称联盟顶级

“我们不会成为最佳防守球队,但是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最佳进攻球队,这样的话我们只需要成为一支不错的防守球队就行了。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肯定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德安东尼在本赛季开打前许下的愿望。

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到111.3分,排名全联盟第二,勇士以场均得到119.1分排名第一。不过,火箭的三分火力要比勇士更为凶猛,他们场均投进14.0个三分球排名第一,骑士场均投进13.3个三分球排名第二,勇士场均投进12.2个三分球排名第三。

德安东尼的跑轰正好和莫雷的魔球理念相吻合。莫雷讲求用最高效的方式得分,而篮球场上高效的得分方式是三分球、上篮和罚球。“如果你在外线远投,会为内线制造空间,这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也是我们努力去做的事情。”德安东尼表示。本赛季火箭的内线得分为42.0分,排名联盟第13,属于联盟中游水平。

现在的火箭内外结合,配合越来越默契,尤其在火箭客场132比127击败勇士之后,火箭将士们的信心大增。“这肯定会提升我们的自信心,我们可以跟联盟里的任何球队竞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哈登这样表示。

如今的火箭以13胜7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四,全队正呈现极好的上升势头。“这支火箭队已经有了德安东尼的烙印,这与之前他执教湖人队和尼克斯队完全不同,那两支球队没有哈登这种类型的球员。所以我认为,这支火箭队非常适合德安东尼。”“魔术师”约翰逊这样表示。德安东尼的跑轰梦想已然在休斯敦重生,他的球队从来都是疯狂进攻,这是属于他的独特味道。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