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诸强欧冠观察:3队进16强 蓝狐奇迹再现?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战罢,16强新鲜出炉,英超球队共占三席,阿森纳莱斯特城位列小组头名,曼城(数据) 则以第二名出线。此前2季,英超也是三强征战八分之一决赛,一次惨遭团灭,一次只剩独苗,此番会奉上如何成绩?

英超诸强欧冠观察:3队进16强 蓝狐奇迹再现?

莱斯特城成为本赛季在欧冠战绩最好的英超球队

【晋级:与德甲分庭抗礼】

本赛季共有四支球队出征欧冠小组赛:莱斯特城、阿森纳、热刺直接入围,曼城通过附加赛顺利过关。而经过六轮小组赛鏖战之后,蓝狐、枪手、蓝月晋级16强,前两者还获得了小组头名,唯有上赛季英超季军只获小组第三,降至欧联杯赛场。

英超球队跻身淘汰赛者三,与德甲数量相同,但德甲一个头名(多特蒙德)两个次席(拜仁,勒沃库森),略逊于英超。不过西甲的霸主地位仍然无法撼动,四支球队全部小组出线(两个头名两个第二),保持了欧冠第一大帮的江湖地位。

这已是英超连续第3个赛季“4进3”,上一次全数晋级还是在2013-2014赛季。再往前追溯,便是英超欧冠征程的最低谷了:连续两年只有2队进入16强。今年其实分组形势不错,曼城阿森纳签运上佳,没进死亡之组;莱城热刺的对手实力不俗,但毕竟没碰到传统豪门,本来是全部过关的好机会,可惜还是有掉队者。

【表现:惊喜与失望并存】

纵观英超四队在小组的表现,有惊喜也有失望。最大惊喜是莱斯特城,上赛季在英超奇迹般夺冠,得以首次参加欧冠。好运延续到抽签,与波尔图哥本哈根、布鲁日一组,出线并非难事,但蓝狐前3战全胜(英超历史第一)、前4场不失球(欧冠新军纪录)、提前出线、压葡超豪门获头名,仍然震惊了整个欧冠足坛,最后一轮只是因轮换才惨败给波尔图。

另一个惊喜来自曼城。在诺坎普球场0-4惨败给巴萨(官网 数据) 之后,瓜迪奥拉的球队重整旗鼓,主场赢回一个3-1。结合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只是0-1负于皇马(数据) 、遗憾无缘决赛,充分说明蓝月已具备和欧洲顶级豪门分庭抗礼的实力。

阿森纳该赢的都赢(3球逆转卢多戈雷茨),该输的也没输(首战大巴黎,卡瓦尼狂吐饼),最大惊喜在于球员:桑切斯沃尔科特佩雷斯都有出色表现,厄齐尔更是惊艳,上演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最令人失望的,非热刺莫属。青年军欠经验,上一次参加欧冠还是2010-2011赛季,领军人物是贝尔范德法特莫德里奇;但更缺精神力,心理素质不过关,上赛季最后时刻掉链子丧失夺冠希望,本赛季坐镇温布利踢欧冠,更是在重压之下心理失衡,输了两个关键主场,最终提前一轮无缘16强。

曼城和阿森纳也有令人失望之处。蓝月的防线近16场各项赛事只有1场零封对手,凯尔特人两回合在他们身上进4球,防守水平堪忧。枪手自2011-2012赛季之后时隔5年再获小组第一,但温格难掩失望之情,因为这意味着16强战很可能提前与豪门相遇,“16郎”难翻身?

【展望:蓝狐奇迹再现?】

2014-2015赛季,英超三队进入16强,结果惨遭团灭,无缘八强。上赛季也是三队晋级,结果切尔西(数据)、阿森纳被淘汰,只有曼城继续前进并杀入四强。本赛季又是三强出列,这一次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人们最想知道的,还是莱斯特城能走多远,能否上演蓝狐奇迹的欧冠版。他们的榜样是1978-1979赛季的诺丁汉森林,以老英甲冠军身份首次参加欧冠就奇迹般夺冠。本赛季联赛里被“打回原型”的莱城想要拿欧冠冠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能抽到一支不错的签,晋级到八强之中,就足以名垂青史了。

往年阿森纳小组第二出线,一上来就抽到豪门,遂成“欧冠16郎”,本赛季被大巴黎送上第一的宝座,没想到前路同样凶险,要是运气不好,遇到拜仁、皇马这样的豪门,温格的球队恐怕又要和八强说再见了。

曼城最近几个赛季饱经欧洲各大豪门的考验,终于淬炼成上赛季的欧冠四强,今年又有两夺欧冠冠军的瓜迪奥拉执教,无论抽到谁,16强战都不应该是他们的终点,也许蓝月本赛季还将成为英超的“欧冠担当”。

(念洲)

英超诸强欧冠观察:3队进16强 蓝狐奇迹再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