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克尔点出小德低迷真因 看好其新赛季中反弹

贝克尔点出小德低迷真因 看好其新赛季中反弹

小德与贝克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日前宣布结束与教练贝克尔长达三年的合作关系。贝克尔随后在接受采访时点出了小德最近半年来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不过他仍看好塞尔维亚天王在下个赛季强势反弹。

德约科维奇2016赛季的开局本来顺风顺水,在上半年的硬地赛季中连续拿下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等大赛的冠军,红土赛季中又首次摘得法网冠军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法网之后小德的状态直线下滑,在温网和美网比赛中都卫冕失利,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输给穆雷之后,他还拱手让出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而在赛季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做出的第一个重大调整就是与贝克尔的师徒关系。

关于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原因的猜测有很多,有人认为是伤病影响了塞尔维亚天王的发挥,但是更多的人相信,德约科维奇自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贝克尔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暗示了后一种原因:“结束合作是我们共同做出的决定,我想过去六个月对我们来说都有些煎熬,因为我们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中没有进行足够的训练,而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想取得之前那样的成功不是按一个魔法按钮就能实现的,你必须在每一项赛事中竭尽全力,因为你的对手也是这样做的。”

之前还有消息称德约科维奇状态下滑是因为自己的婚姻出现了危机,但是贝克尔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根据我的了解,小德没有家庭生活方面的问题,他有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我曾见过他的妻子,她非常非常支持自己的丈夫,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都是这样的。”

小德目前已经失去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看上去他在法网之前很难从穆雷手中将其抢回来,但是贝克尔看好小德在新赛季中迅速实现反弹:“我想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会让他感觉很受伤,而这会让他迅速觉醒,因为在过去两年半里他几乎没怎么输过。我坚信他会强势回归,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重新成为这项运动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

其他网球新闻

澳网公布正赛参赛名单

2017澳网今日公布了正赛的参赛名单,女单方面,世界排名前107位的女子选手除怀孕的阿扎伦卡外全部入围。而总共有五位中国金花将会出现在澳网的正赛名单中,分别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张帅,第72位的王蔷、第84位的彭帅、第85位的郑赛赛和第103位的段莹莹,此外还将有多位中国小花参加资格赛的争夺。

曝费德勒小威无缘IPTL因出场费

IPTL是由印度网球名宿布帕蒂创建的国际顶级网球联赛,上个赛季参赛的阵容十分豪华,但是本赛季赛事遇到了困难,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莎拉波娃等人都早早确定不会参赛,而原本计划要参赛的小威和费德勒最终也宣布缺席,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费德勒和小威缺席的主要原因是双方在出场费方面没有谈拢。据悉,费德勒去年仅仅打了3场比赛就狂赚400万美元,但如今组委会已经无法负担这样高昂的出场费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