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辛巴耶娃退出田联竞选 出任俄反兴奋剂首脑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伊辛巴耶娃退出田联竞选 出任俄反兴奋剂首脑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本周三俄罗斯著名撑杆运动员伊辛巴耶娃被任命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这意味着她将退出本月9日的俄罗斯田径联合会主席竞选。

伊辛巴耶娃是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先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和2008年北京奥运夺得金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获一枚铜牌。今年6月,国际田联宣布解除其运动员委员会职务。今年7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正式认定,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因此,伊辛巴耶娃无缘延续她的辉煌战绩。8月20日,撑杆女王正式宣布退役,他将注意力转移到发展体育政治事业上。

对于国际田联对俄罗斯运动员使用禁药的指控,伊辛巴耶娃一直予以谴责。今年9月,他宣布将参加12月9日俄罗斯田联主席的竞选。让人意外的是,就在昨天伊辛巴耶娃被任命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

对于这一重要任命,伊辛巴耶娃表示:“我很感谢同事们的信任,我们都明白反兴奋剂斗争是当今世界体育议程上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在俄罗斯的这场战斗有效性将取决于机构组织的恢复。这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实现它。”

伊辛巴耶娃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被选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成员之一,成为运动员委员会的四个新成员之一。

巧合的是,伊辛巴耶娃的任命宣布刚好是在WADA委托的迈凯轮报告第二部分公布的前两天。迈凯轮报告的第一部分于7月在多伦多发布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呼吁对俄罗斯实现全面禁赛。然而,IOC选择将责任下放到各个项目国际联合会。

今年10月有报道称,俄罗斯奥委会(ROC)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准备从这个岗位上辞职,将以后工作的重心放在俄国家杜马副议长的位置上。因为事发突然,国际奥委会(IOC)并没有对此进行官方正式回应。当时“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就被看好,扛起这面大旗。(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