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尔斯入选《时代》年度榜:身世传奇励志楷模

拜尔斯(右)

拜尔斯(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时代》周刊正式公布十一位年度风云人物提名名单:在里约奥运会上豪取4金的西莫尼.拜尔斯成为唯一入围的体育人士。

作为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颇具影响力的读物,《时代》周刊自1927年开始,每年都会在年底,评选出当年在世界范围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虽然号称“风云人物”,但获选对象在人类个体之外,还可以是夫妻、一群人、意念甚至机器。

其评选的宗旨是“选出对新闻和人们生活影响最为重大的人,不管是好是坏。”这也就意味着,“年度风云人物”这个称号并非代表某种荣誉,是且仅仅是“茶余饭后”的影响力。

可以说,在这个主要是由政治和经济人物把持的榜单中,单纯的体育界人士能入围,可谓殊为不易:但拜尔斯显然以其绝对正面励志的典型,成为今年这个榜单上的独苗。

作为美国女子体操队的灵魂核心,拜尔斯集力量、技术、心理素质于一身,是公认的天才。可以说,因为拜尔斯的存在,将里约奥运周期的美国女队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从一流到超一流!

201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2金1银1铜,闪耀安特卫普;2014年南宁世锦赛,4金1银的战绩令人瞠目结舌;2015年英国格拉斯哥,再度拿下获得4金1铜。这样,三届世锦赛后,以10金2银2铜的傲人战绩,成为女子体操史上世锦赛金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也是第一个实现女子个人全能三连冠的选手。

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她如愿拿下了团体、全能、跳马和自由体操四枚金牌,还有平衡木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女选手在跳马项目上多次拿到过世锦赛金牌,但拜尔斯却是美国第一位奥运会跳马金牌得主。

而在成绩之外,拜尔斯的身世也堪称传奇:因为亲生母亲酗酒、药物滥用等问题,将拜尔斯与1个妹妹、2个弟弟丢给外公、外婆养育。因此,在场边为她加油的“妈妈”纳莉其实是拜尔斯的外婆!可以说,这份跨越辈分隔阂的羁绊,是让一家人联系更为紧密的纽带,也成为拜尔斯最重要的精神支柱。

在里约奥运会上,拜尔斯的全家人都到现场见证了她的奥运首金,甚至她的弟弟还“穿了条美国国旗的裤子”,让人想不注意到他都难!“女儿”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不仅征服了观众和裁判,也让拜尔斯的亲生母亲沙倍感自豪,在接受采访时,沙朗表示已经不再碰毒品和酒,自2007年以来一直都保持着清醒的状态。并且表示愿意与拜尔斯重建关系。

凭借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拜尔斯已经在14年就拿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护理专业的录取通知,虽然功成名就而且学业繁忙,但她目前的打算是休赛一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17年才会付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