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锋:广东心态好很专注 李指导让广厦变化大

杜锋:广东心态好很专注 李指导让广厦变化大

杜锋称赞队员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7日,广东男篮主场以106比100击败强敌广厦,取得了10连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广东队此役赢在心态,而年轻球员在对待比赛的态度上,也有了很大的转变。

“今天做得最好的还是心态,全队都非常的专注。”杜锋评价说,“作为广厦队,在李导接过教鞭之后有了很大的改变,整个球队大的换血,把这个球队带得非常非常好,有一些很出色的年轻球员。胡金秋啊,赵岩昊,包括李指导自己的公子李京龙,最近也是发挥得很不错。所以我跟我的队员还是在讲,杨金蒙第二个赛季,赵睿、周湛东也是都要向同龄的年轻队员去学习。所以今天在防守上,大家拼得非常好。把场均得分在120分的球队,控制在100分,这是做得非常不错的。”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杜锋曾经一度派上了全华班上阵,赛后他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杜锋说:“大家也看到了,其实布泽尔一直在恢复过程中,第二节他十分钟得12分,效率极高。在第三节他的体力下降篮下好多都没打进非常遗憾。为了让他休息,毕竟他有年龄的问题,而且他之前18个月没打比赛了。还是想从防守做起,所以安排全华班来打这一段比赛,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虽然说在领先7、8分的时候,因为全华班让对方将比分迫近,但是这段时间也给斯隆争取了休息的机会。这样再上来之后,将比分反败为胜。这场比赛锻炼价值还是非常大的。”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两名年轻球员高尚和董瀚麟都表现出色,而在杜锋看来,他最欣赏的还是二人展现出的充满斗志的比赛态度。“我非常认可这种态度。以前,我觉得他们的要求是说给我打球,现在大家都会有欲望去打球,要争取去打球,要拼得每一次上场打球的机会,珍惜每一次。”杜锋表示,“不管是30秒,3分钟还是10分钟开始,点滴做起,大家现在都是非常好的。这也是一支好的球队,有凝聚力的球队所需要的,也是年轻队员所需要具备的。”

杜锋:广东心态好很专注 李指导让广厦变化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