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豪取10连胜终结广厦11连胜 易建联28+14

广东豪取10连胜终结广厦11连胜 易建联28+12

广东终结广厦11连胜

腾讯体育12月7日,在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东队在主场以106-100苦战击败领头羊广厦,豪取10连胜,同时终结了对手的11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3分线外27投14中命中率高达52%,在篮板球上也以49-36领先,但广厦队在罚球线上19罚18中,领先于广东队的12罚10中。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3分球7投5中得到28分14个篮板2次封盖,斯隆26分8次助攻,布泽尔17分14个篮板,高尚10分,周鹏9分。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得到31分9次助攻但也失误7次,霍尔曼11分9个篮板2次封盖,林志杰18分5次抢断3次助攻,胡金秋11投9中得到18分5个篮板4次封盖,刘铮10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广东队保持了主场对阵广厦队13场全胜的战绩,两队CBA历史共交锋26次。广东队继续以24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同时,广东队延续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赛季客场7连胜。此役广东队赵睿因脚踝扭伤缺阵,李春江则是重回故地。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王征就在篮下得手,随后胡金秋奋力抢下前场篮板后的放篮被易建联一把帽掉。易建联开场后进攻欲望比较强,他连得4分后斯隆也上篮得手,广东队打出9-2的攻击波后以11-4开局。斯隆突入内线佯装传球后的上篮也被胡金秋钉板大帽扇飞,福特森空中顶开易建联后低手上篮得手,广厦队不断迫近比分。易建联短暂的下场休息,广厦队就打出一波9-3将分差缩小到2分,易建联只能重新回到场上。本节还有1分01秒林志杰强突内线上篮得手,广厦队连得6分结束本节,首节比赛结束广厦队在客场以29-26领先。

次节比赛开场后福特森就投中3分,不过布泽尔连续3个回合在内线得手,广东队将比分扳成32平。苏若愚背打易建联双方激烈对抗后易建联倒地,霍尔曼得球后上篮得手,场上火药味渐浓。广东队本节前4次外线出手全部命中,不过仍然无法拉开差距。福特森还以3分后刘铮和李京龙相同位置连续飚中两记3分,广厦队瞬间轰出一波9-0后以52-48反超。布泽尔打成“2+1”,高尚随后也命中3分。半场最后一攻广东队打出漂亮传切,斯隆借易建联的掩护高速突入内线后分球给另一侧跟进的布泽尔,后者双手扣篮得手。本节比赛广东队3分线外7投6中,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以61-60反超。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易建联就投中3分,广东队凭借一波波快攻迅速起势,本节还有9分14秒易建联3分线外再度得手。广东队以一波12-2开局,以73-62领先了11分,广东队最多时领先了13分。福特森自后场一路跌跌撞撞带球杀入内线长人从中“打3分”得手。布泽尔反击中近距离的放篮被胡金秋补防帽掉,霍尔曼内线接球扣篮“打3分”得手,易建联下场后广厦队迅速追近比分。本节末段广东队多次抢到前场篮板但面对广厦队的内线防守毫无办法。福特森还以3分,前3节比赛结束广厦队仅以84-86落后。

末节比赛胡金秋两度投篮得手,广厦队以一波11-2开局,一举以95-88反超,广东队迅速还以8-0重新取得领先。广厦队在长达5分多钟的时间没能得分,广东队以101-95领先。胡金秋补扣得手,双方最后时刻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广东队领先5分进入最后1分钟。福特森最后时刻多次投篮不中,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06-100击败广厦队取得主场7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广东队首发阵容:周鹏、任俊飞、多纳德-斯隆、杨金蒙、易建联

广厦队首发阵容:王征、林志杰、李京龙、胡金秋、考特尼-福特森

下轮对阵

12月11日常规赛第16轮,广东主场对阵浙江,广厦客场对阵深圳。

(大米)

广东豪取10连胜终结广厦11连胜 易建联28+1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